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产通用车有望出口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7:44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尽管申请破产保护的阴云笼罩着通用汽车,但通用汽车在华生产小型车的企业却将受益。有消息称,通用汽车计划将中国产通用汽车销往美国,2014年目标销量约5万辆。如该计划成真,上海通用汽车或其旗下的上汽通用五菱将成为首家出口至美国的中国乘用车企业。

  据悉,通用汽车向奥巴马政府提交了阐述海外产量的计划纲要。未来五年内,来自墨西哥、中国和韩国制造的汽车销量,将占通用汽车在美国总销量的比重23%,目前比重仅为15%。按照这一纲要,通用汽车中国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

  通用汽车计划,2011年将在美国销售约17335辆中国生产的汽车;2014年销量将翻三倍左右至约51546辆,约占通用汽车在美国总销量310万辆的1.6%。据悉,大部分在美销售的中国产通用汽车为小型车,与将在韩国上市的雪佛兰spark大小相当。

  业内人士指出,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雪佛兰等小型车的企业为上海通用汽车及上汽通用五菱。如果通用汽车这一计划获得奥巴马政府批准,这两家中国汽车企业将明显受益。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表示,通用汽车还没有确定这一方案。尽管如此,这一计划纲要至少表明了通用汽车将更倚重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汽车的控股方上汽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尚未从通用汽车获悉这一消息。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