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开法拉利 米兰城最后的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6:06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阿德最后一次在米兰城现身是3月初,他开着一辆法拉利跑车在米兰城办事,国米球迷纷纷上前与阿德合影,甚至还有女球迷主动献吻。心情甚佳的阿德有求必应,纷纷满足球迷的要求。他看起来心情不错,因为他在不久前与罗马队的比赛中,助攻巴洛特利攻入一球,大家都以为昔日无所不能的阿德正在慢慢复苏。

    然而,美好愿望就像法拉利狂飙时的尾气很快烟消云散,月底,跟随巴西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阿德突然失踪,三天之后,突然现身表示要无限期地休赛,不久,国际米兰就与其解除了工作合同。

    法拉利,这张意大利的名片,是阿德的欧洲梦的一个象征,他是切尔多萨大街上著名的名车俱乐部的常客,“阿德是很好面子的,他经常来打听有什么最新款的汽车,不想落后时髦,法拉利是他偏爱的品牌,”名车俱乐部的总经理斯帕伊拉尼说。

    正如这位经理所说,“开什么车,已经成为意甲交际圈内身份与地位的名片。”也许法拉利在阿德的眼中只是一个随身的饰物,当他决定离开这个令他厌恶的圈子,这些劳什子也没什么必要了,但是法拉利作为一个曾经有梦想的证物却永远地保留了下来。

    就像是1993年奥斯卡影片《闻香识女人》中的一幕,影帝艾尔-帕辛诺饰演失意、跛脚、失明的退伍军人,影片尾声部分的一个镜头也许值得所有法拉利的车迷将此片再看一遍。帕辛诺的最后梦想就是能够驾驶一次法拉利,他成功了,在朋友的指挥下他的法拉利驰骋于喧嚣的街区中,他欢呼着,惊叫着,虽然他感觉到的只有冰冷的方向盘和迎面的风;他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他的心在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而悸动,那被岁月腐蚀而斑驳了的激情与青春重新注入了他的血液中。 阿德在米兰城最后的合影也是与一辆法拉利。

    上帝之城 贫民窟的汽车梦

    一辆好车,一座梦想中的移动城堡,是阿德里亚诺童年时的梦,在里约一个叫克鲁塞罗的贫民窟,警车耀武扬威地巡视并使溅起的烂泥玷污了阿德家门外晾晒的被单,阿德就对母亲说,“长大了,我买一辆更好的载你兜风!” 看过《上帝之城》的人都知道里约贫民窟环境的蹇劣,但是阿德说实际情况还要糟糕,父亲阿密尔-里贝罗是个小办事员,母亲罗茜尔达生下他时只有17岁,“父母赚钱不多,生活非常艰难。”

    阿德7岁的时候,有一次与小伙伴一起玩,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朋友被枪杀了,他知道有些同伴太穷,只能去贩卖毒品,但经常会引火烧身。他在米兰城踢球的时候,还有很多朋友蹲在巴西的监狱里。阿德10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在一次黑帮的火并当中被流弹打中了头部。里贝罗幸运地活了下来,但是因为无钱实施外科手术,就一直让那颗子弹在脑壳里嵌着,他今年辞世时还有人怀疑是那颗子弹作怪。

    阿德选择了足球作为改变命运的工具,并加入弗拉门戈青年队训练,由于买不起公共汽车票,他不知从哪儿弄来一套不合身的学生服穿在身上,借以逃票。“作弊”换来的机会还是值得的,他被提拔进弗拉门戈一队,并由此走上了国际舞台。

    这段逃票的经历很少被阿德提起,他在每个上午开着法拉利赶往训练基地的时候,却时常会对坐在副驾驶坐席上的人发出感慨:“人生如梦,苦尽甘来。”通常人们会联想到这个贫民窟走出来的球星有段穷困的日子,却想象不到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多少努力。

    母亲也坐上了他的汽车,在梦幻的米兰城转悠,却不是去兜风的。母亲不远万里来到米兰是照顾儿子的,因为阿德在国米的际遇很不顺,找不到可相信的人,只有母亲,只有母亲可以帮他,本来外婆也要来的,主要是为阿德做他爱吃的黑豆饭,母亲没让她来。

    “罗茜尔达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圣保罗页报》的专栏作者说,“她这一辈子都没过上好日子,阿德成了球星,她没有享清福,因为那个永远也长不大的阿德仍需要她的照顾,她就义无反顾地来了。” 最终,阿德离开了伤心地米兰,母亲陪伴着他,阿德在贫民窟与儿时伙伴疯玩了三天之后,她又默默把他接回高档住宅区的公寓,为他做饭,照顾他的生活。她还会陪着阿德开车去兜风,不过换成了一辆不招眼的破吉普,看着儿子穿着沙滩裤、人字拖,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下的里约滨海公路兜风,“只有儿子幸福是最重要的。”

    “流莺专列”

    阿德的副驾驶座位上经常会坐着不同的女人,她们大多也是第一次与阿德交往或者交易,阿德总是很绅士地载着她们回家,然后享受云雨之欢。“阿德的车都快成‘流莺专列’了!”意大利著名“狗仔”科罗纳说。

    科罗纳常年在阿德的宅邸蹲点,他说除了经常在家里开派对用噪音扰民之外,阿德还喜欢把妓女往家里带,“阿德里亚诺认识卢加诺所有的妓女。他和妓女在一起的照片,我手上就有5张。通常都是阿德亲自担当司机把他们接回家的,因为他不相信任何人,只能亲力亲为,没有想到都在我们监视之中。”

    阿德的家就在米兰近郊的科莫湖畔,这里距离阿皮亚诺训练基地不是太远。这里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就是距离瑞士和意大利接壤的小城卢加诺只有20分钟车程,阿德可以很便利地去色情业发达的卢加诺寻欢,又能规避卖淫业在意大利不合法的法规。

    车祸惊魂

    2007--2008赛季是阿德生命中最灰暗的一段日子,他被国米俱乐部租借回圣保罗,而在新旧交替的这天,也就是2007年12月31日,阿德遇到了生命中最大的一起车祸。

    事故发生在2007年最后一天的凌晨,阿德从夜总会打道回府,他驾驶的奥迪TT跑车在里约热内卢的阿维尼达大街中突然失控,和三辆汽车撞到了一起,三辆车分别是polo、福特和菲亚特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阿德的奥迪跑车在他们中间格外显眼,所幸的是,车里所有的人都没有受伤。

    在警方调查完现场后,阿德乘坐出租车离开。有趣的是,三辆车里的人都对阿德很友好,临分开前还互相握手告别。警方并没有公布事故的原因,圣保罗俱乐部也表示不会对他进行任何惩罚。

    这可把阿德的母亲吓坏了,她知道儿子经常会在凌晨神智不清的时候驾车,就把阿德的“座驾”没收了,于是,阿德只能骑着一辆摩托外出。倒霉的是,他又因为违章载人而被警察查扣车辆。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