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暖心”车展提振车市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54  汽车人杂志

  2009上海车展证明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最终将成为全球车业摆脱危机、走向繁荣的强劲动力。

  来源《汽车人》杂志记者 唐昱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2009第十三届车展不仅备受关注,而且蕴含了不同寻常的含义。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首次成为全球第一,中国车市在经济危机中的良好表现,也使上海车展在全球车市衰退的背景下逆势扩展,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上海车展和中国车市的强烈信心。本届车展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1500余家参展商,17万平方米展出规模;超过60万人次的观众和72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4月25日创下单日接待观众逾13.6万人次的记录;共有918辆展车,包括316辆进口车和602辆国产车亮相本届车展;全球首发车共13款。以上数据均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

  全球汽车界的目光纷纷聚焦本届上海车展,跨国汽车巨头虽然缩减了今年其他车展的规模与投入,但无一例外地将本届车展视为最重要的展览。包括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丰田汽车株式会社社长渡边捷昭、通用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罗瑞立、戴姆勒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伯韦斯、保时捷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魏得进等车界巨头均参加上海车展媒体日活动,不但进一步印证了他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也让他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希望。

  无论从规模还是气势上,自主品牌集体发力,是历届车展中参展品牌最为齐整、展车水平最高的一次,成为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自主品牌高调亮相的最好机会。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吉利、奇瑞、长城、力帆、海马、比亚迪、华晨等其他国内自主品牌也全线出击,展现了中国车市气势如虹的亮丽风景。国内车界的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领军人物齐聚上海车展媒体日,纵论产业发展趋势和车市发展前景。

  围绕“科技、艺术、新境界”的本届车展主题,新能源车已成为中外各大汽车企业展示的重点之一。在本届车展上,各大汽车公司都展出了各自在新能源车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与以往不同,本届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很多已具备量产能力。这让人们明显感觉到,新能源车离消费者越来越近。

  展览会期间,与车展配套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车展前夕,主办方联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商报社举办了“2009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中外汽车界围绕“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汽车工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共谋振兴行业大计。中央有关部委的领导在会上表示大力支持汽车企业的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推进汽车企业的联合重组、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加强汽车产业的行业管理。车展期间还举行了12场高水平技术交流会,以及“同做公益人”公益活动、中外汽车设计师之夜、现场汽车动态演示、车模评比等活动。

  世界汽车巨头云集上海车展,数千中外媒体纷至沓来,数以亿计网友的强烈关注,这一切都证明了中国汽车市场具有强大的消费需求和潜能,最终将成为中外汽车业界摆脱危机、走向繁荣的强劲推动力。本届上海车展也将成为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而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抓手,上海车展也为推动城市经济和拉动消费提供了发展与繁荣的大舞台,对社会、经济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带动作用更为明显。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