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三厢能否成为下一个冲量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1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东风雪铁龙换标后,在中国市场上市的第一款新车就是三厢世嘉,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刻,让世嘉三厢的出现也显得格外“敏感”。>> 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总是遭遇“尴尬”:在三厢车盛行的时候,他们推出的两厢车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当两厢车开始被认可时,这个两厢车市场的开拓者,却拿不出合适的车型。但在世嘉上市后,这种尴尬正在改变。

  - 第一年计划月销4000辆

  对于世嘉三厢,东风雪铁龙一直强调其重要性,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说:“不光是现在,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它对我们都很重要。”

  目前,在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序列中,三厢中级车还是空白,而世嘉三厢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一区间。在这个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中,穆懿夫表示:“对于竞争对手而言,我们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价格对于用户来说也不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对于用户来说,最主要的是产品质量以及产品可靠性,这也是我们东风雪铁龙一直强调的。”

  正是基于此,在世嘉三厢上市的第一年,东风雪铁龙把它的月销量订为4000辆。对于外界认为“保守”的说法,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是针对今年的市场稳重起见制定的。”

  - 本土化改进亲和市场

  一直以来,对于法国车,国内消费者认为他们总是太“自以为是”,而不会考虑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这也使得法系车在国内市场总是“小众”一些。

  然而,在市场集体回暖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的销量也超过了预期。统计显示,2009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增长了5%。其中,新爱丽舍和世嘉两厢是销售主力,世嘉两厢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4月销量超过了3500辆。

  依托在华的研发中心,东风雪铁龙的改变体现在世嘉三厢身上。在经过本土化改造后,世嘉三厢无论是在外形还是内饰上,都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从正面看,酷劲十足的黑色雾化晶钻前大灯能让你一眼辨识出其身份,侧面的三厢线条依然保留了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全新的16英寸蒙勒戈轮辋动感十足,立体感的8辐式设计似乎也曾隐约出现在某些高端轿车上。而从后轮眉顶部延伸的上扬线条巧妙地利用光影将原本敦厚的尾箱侧围部分加以划分,视觉上显得既动感又非常平衡。

  据记者从北京东风雪铁龙的4S店处了解到,目前展车已经到店,并开始接受预订。据销售人员介绍,和两厢车型一样,三厢版世嘉也可享受2年或6万公里质保,以及购车首保免费。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