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将借力菲亚特重生 新公司加大在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11  长江商报

  在华业务不受破产影响,新公司还将加大在中国的业务

  上月的最后的一天,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汽车宣布破产保护,欲在1到2个月内联手菲亚特组建新的公司。作为中国的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克莱斯勒破产后,是否会牵连国内的业务?

  近日,记者从武汉市汉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克莱斯勒中国处了解到,克莱斯勒在中国的新车和售后服务等业务一切照旧,市场不受影响。相反,未来新公司还将加大在中国的业务。

  最快1个月内与菲亚特结盟

  据了解,克莱斯勒在申请破产保护后,迅速为菲亚特入股克莱斯勒铺平了道路,也为克莱斯勒带来了公司急需的小型车技术。从这点上看,克莱斯勒破产并不是结束,相反是打开了与菲亚特共同建立新公司的通道,重组最快时间预计在1到2个月内完成。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与菲亚特的结盟将促使克莱斯勒转变为一家具备强大战略优势的、充满活力的新公司,可以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提供更多丰富选择,同时又为菲亚特的零部件生产提供了制造基地。

  “此举对克莱斯勒来说可谓重生之机。”业内专家分析,一方面,“克菲结盟”不仅可在全球合作层面达成优势互补,还将为克莱斯勒拓展中小型、节能型汽车占主流的中国市场带来利好;另一方面,通过破产保护而非清算,克莱斯勒可快速处理与其债权人关系,这对克莱斯勒的下一步发展大有裨益。

  中国业务将不受任何影响

  据悉,克莱斯勒在重组过程中,政府还将提供充足的过渡性破产保护融资支持,以确保克莱斯勒业务照常开展,包括继续在所有市场销售产品并提供服务,经销商也如常经营。

  克莱斯勒亚太区总裁柯安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克莱斯勒亚太业务不在此次破产申请范围内。因此,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记者在武汉经销商处了解到,该品牌的车型仍在有序销售,售后服务也如往常一样正常运转,经销商的经营并未受到影响。

  克莱斯勒中国方面表示,在摆脱北美债务困扰后,克莱斯勒将重新聚焦其在亚太区的业务,调整并加强在亚太,尤其是中国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职能。

  借菲亚特品牌在国内建新网络

  据了解,克莱斯勒破产与菲亚特重组以后,克莱斯勒的业务不仅在国内照常运转,而且新公司成立以后,克莱斯勒不仅要保存既有的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经销商网络,还将借助于菲亚特品牌迅速在未涉及到的领域中建立销售网络。

  另外,克莱斯勒今年在中国的重点是致力于提升网络质量,促使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并优化网络。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