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或持有新公司半数股份 CEO将来自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3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德国媒体昨日报道,在宣布放弃收购转而与大众合并成立新公司之后,保时捷家族将持有新公司45%到55%的股权,而下萨克森州政府则将持有21%-25%的股权。同时,奥迪品牌的CEO Rupert Stadler有可能成为新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第一候选人。

  据悉,这一持股比例划分的构想由德意志银行和高盛制定,但目前并不确定能否实现。因为下萨克森州政府并不太愿意承担大众与保时捷合并之后的市场风险。大众和保时捷的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表示正式谈判从本周才开始。

  而在上周六,有消息透露,下萨克森州政府和另一个投资者将拥有新公司的半数股份,余下部分则由保时捷家族持有。

  此外,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将入股新公司,并成为新控股公司排在保时捷公司和下萨克森州政府之后的第三大股东。保时捷两大家族股东也将在今年或明年为新公司增资50亿欧元,以购买公司发行的新股。(尹蔚)

  - 报告解读

  中国企业员工人均创利世界居首

  普华永道报告称减薪空间已非常小,现阶段裁员得不偿失

  本报讯 (记者周鹏飞)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昨日发布的《在危机中管理人力资本》调查显示,中国企业非正常水平的缺勤和离职造成的单位成本,是企业员工平均薪酬的一到两倍。因此在现阶段通过裁员的方式来砍削经营成本,其实是得不偿失。

  本次调查涉及银行、电子设备制造、石油化工、房地产等11个行业。在这些行业和美国、欧洲的同行作比较后发现,薪酬成本占中国企业总成本的比例为7.8%,而欧洲和美国的这一占比分别为21.9%和33.9%,但中国企业对每一名员工的投入所获的税前利润却居世界之首,中国为2.0,欧洲和美国分别为1.2和1.5,显示中国企业获得利润主要得益于低薪。

  普华永道人力资源专家吴福军指出,薪酬福利成本在欧美企业中是最大的单项成本,约占总成本15%到50%,而中国企业占比在5%到12%,因此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和欧美企业相比,减薪空间已经非常小,若强行裁员,实际上对公司财务不会有明显的贡献。企业因为裁员、业务外包引起雇员减少,反而会引起业务形态和盈利模式改变,从而影响收入。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