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方车市回暖销量止跌 排量之争导致中级车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业界人士分析说,今年第一季度东莞汽车上牌量为23074辆,较去年第四季度的23064辆虽然只多了10辆,从信心上说是销量没有再下跌了。

  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最少都在7000多辆,高于去年11月份的5900辆,月均销量接近8000辆,这说明车市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文/ 记者薛伟

  经济型车:销售明显回暖

  从各主要经销商前4个月汽车销售数据统计显示,经济型车受政策扶持和刺激,销售明显回暖,也是新车上牌数的最大贡献者。“前4个月销量800多辆,与去年同期相当。”奇瑞(参数配置)汽车东莞东富车行总经理张东告诉记者,奇瑞汽车排量车今年1季度出现热销,与国家政策支持关系很大。他表示,国家对1.6L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半和“汽车下乡”政策,直接促使今春小排量车的热销。包括奇瑞A3、A5、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QQ等在内的车型,销售情况都不错。

  记者了解到,除了奇瑞热销,比亚迪汽车今年前4个月东莞区域销量接近1300辆,F3(参数配置 图库)在调整价格后销量占据同一价位首位;F0(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我们也明显感到车市回暖了,长城汽车前4个月销量接近500辆,其中小排量的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最为热销,相对而言,皮卡和SUV销售情况就差一点。”长城汽车东莞新东联车行市场部经理陈小峰告诉记者。他看好今年经济型车的总体走势。

长城酷熊外观图片

长城酷熊外观图片

  “相对去年同期可能还是差一点,但比去年第四季度,销售情况和人气都好多了。”长安铃木东莞华多利车行副总经理徐加林对记者说。

  中级车:排量之争导致分化

  作为车市的中流砥柱,中级车今春因排量之争出现了分化。自2月份以来,东莞车市由于受成品油税费改革、1.6L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下调等利好政策刺激,1.6L以下的小排量迅速热销。据记者了解,1.6L以下排量的车型销售“红得发紫”,而1.8L的车型由于厂家或经销商推出了不同的针对性销售策略,呈现出冷暖不一的市场格局。

  事实上,1.6L车型一直是中级车市场的主力,因此该排量也被称为车市的“黄金排量”,如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1.6L的销量占凯越车系的90%以上,标致307 1.6L和2.0L车型的销量比例约为7:3,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6L排量车销量占66%,其次是2.0L车型占23%,高端车型1.8T速腾仅占11%,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包括悦动)销量当中,1.6L排量车型竟占到94%。

  在东莞市场上,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POLO思域、伊兰特、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等主流中级车,多数既有1.6L也有1.8L排量的车型,而在销量方面,拥有1.6L排量的车型则占据着优势。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1.6L及以下的车型环比出现较快增长,增长率为18.8%。

  受到购置税的影响,1.6L排量车型及以下车型销量今年前4个月销售不错,但1.6L以上至2.0L的车型销量却出现超过10%的下滑。

  记者了解到,今年日系中级车销售多数出现下滑,而欧美合资车在销售方面却表现不错。“朗逸和POLO销售都不错,尤其是朗逸,占我们总销量的40%,3月份曾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海大众东莞鸿燕车行销售人员说。

荣威550外观图片

荣威550外观图片

  记者从东莞荣威4S店了解到,该车行的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情况也很不错,4月份一公司一次被预订30多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