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创产销奇迹 5月车市将持续良好发展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7:30  北京商报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821499辆和800541辆,与3月份相比环比增加9.3%和3.7%,同比增加26%和44.5%。

  “中国的乘用车市场曾经出现过很多次奇迹,但是都没有4月份的市场销量奇迹让大家始料不及。在本不该创造奇迹的4月份,销量却超越了3月份的历史最高纪录,出现再次突破历史最高销量纪录的现实。”乘联会一位专家认为,4月份车市产销出现大幅放量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中国振兴汽车市场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乘用车消费的热潮,从而使汽车行业成为了现今中国经济复苏的惟一先导产业”。

  4月产销大幅放量

  4月与3月相比少了一个工作日,但4月平均每个工作日比3月多销售3000多辆车。4月份广义乘用车国内市场零售同比增长率高达44.5%,这是多年来广义乘用车没有见到过的高增长率。同比销量净增长的数量近25万辆,这也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

  “乘用车销售的增量,使内需在4月份净增长高达200多亿元。占到了本月全国内需同比净增长的20%左右,这些纪录在一两年内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无法打破的,可见中央政策之有效。”一位业内人士称,政策利好对车市销售的刺激作用非常大,这从最近几个月车市产销不断增量上即可看出。

  好的销售苗头其实早在4月初就已出现,记者多次走访车市发现,经销商们对眼下的销售充满了信心。“天气好,逛车市的人也多,销量会不断增长。”一位广州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从乘用车市场可以明显地看出,中国经济肯定从二季度开始强劲复苏,因此今后的形势会更乐观。”一位乘联会的专家对车市未来几个月的发展预测很乐观。

  5月车市将继续增长

  在4月车市取得了新产销奇迹的前提下,大多数业内人士及专家们对5月的预测都非常乐观,认为这股热销潮将在5月得到延续,而且很有可能再创新高。记者走访各大品牌的经销商后也了解到,他们很看好未来两三个月的市场前景。“至少在7月之前,车市一定会一个月比一个月好。”一位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以他多年的经验预测,今年第二季度一定是个销售旺季。

  专家们分析认为,5月刺激车市持续放量的有利因素有很多:国家政策掀起的购买热潮将继续;近期较低的油价,使汽车消费处于低成本时期,激发了购车热;二季度GDP增长率肯定回升,增大了国民消费的信心;汽车下乡政策促使农民购买微型客车达到高峰期;今年国家促进乘用车市场复苏的政策已经全部出台,用户不会持币待购等待新的优惠政策;上海汽车展的爆棚,使用户的购车热情进一步升温;近期大量的新车上市,对用户产生更大的诱惑……诸多利好将拉动车市持续增长。

  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