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她还是爱她? 四款流行时尚小车导购(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4:17  当代汽车杂志

晶锐 嘉年华两厢 马自达2 雅力士

晶锐 嘉年华两厢 马自达2 雅力士

  灵动——马自达2

  请不要将邻家小妹理解成扎着羊角辫有点口吃只是傻傻地看着你的那种角色,时代早就不允许这种“恐龙”存在了。相对OL和魅惑女而言,有些妹妹不缺美丽,也不缺魅力,更多一分贴心的温柔可人。用个不恰当的词来说,更具有实用性。她们善解人意,能给你一个温柔乡才有的舒适和自在。马自达二应该就是小车中的这一类型。靓丽不张扬的外观、刚柔并济的驾控感受、贴心的配置充分体现着这样的气质。

马自达2

马自达2

  马自达2外形的设计很好地尊崇了马自达Zoom-Zoom设计理念,紧凑的身形配以高挑的腰线,让这款小车看上去灵动气息十足。短小精悍的造型设计个性十足,柳叶型的车灯风格独特,时下最为流行的大嘴式设计也出现在马自达2上,由这些元素构成的一副略带笑意的面孔,还是很吸引人的。马自达2在侧身腰线的设计上不同于嘉年华,车身前部一个大弧度线条与中后部上挑的腰线相组合,形成了马自达2前低后高柔中带刚的独特腰线。同时这也是马自达旗下第二代车型的明显特征,简而言之就是硬朗腰线加圆润的前翼子板,这样的设计在RX-8上就已经开始使用。 马自达2搭配一款1.3L汽油发动机,带有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这款发动机在排放上率先达到欧4标准。其最大功率为63kW,这是在发动机最高转速6300r/min时产生的,而最大扭矩则在3500r/min时凸显。马自达2的油门相当灵敏,自重不到1吨的小车加速性能让人惊讶。行驶中马自达2会在迟缓半秒钟以后降挡以求得高转速下的动力需求。4速自动变速器除了正常的挡位以外,还配备了运动挡,用在需要提升车辆的驾驶乐趣和紧急时刻的动力需求上。马自达2的底盘给人感觉更像是欧洲车系的感觉。在弯道上,马自达2的底盘拥有很好的操控性,始终给驾驶员一个很好的回馈,通过方向盘增加了驾驶信心。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底盘所表现出来的舒适度也足以把那些震动消除在减振器上,这样受益的还是车内的乘客。与欧洲车型的纯硬朗相比,马自达2还是稍微兼顾了一些舒适。

马自达2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的可人指数相对来说是最高的。除了不落于任何车型之后的整体设计与科技配置外,超越同级车型的更多舒适配置是其主要特点。电动天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和功能齐全的音响系统(MP3功能和音频接口)都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上。真皮座椅使得自己添加了几分豪华感觉,6喇叭音响系统可以更好地使乘客融入音乐中。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