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SUV三剑客 谁是6万公里保养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1:37  精品购物指南

  眼瞅着同为日系车的CR-V、奇骏成了中国SUV市场的当红炸子鸡,丰田的小宇宙最终爆发,这次丰田国产RAV4从斜刺中杀出,让这三款海外销量均破百万辆的竞争车型,在中国找到了新的角斗场。此前,关于这三款车性能的对比报道早已衍生出各种版本,这次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以6万公里为限看一看到底哪款的保养成本更低。

  为此,我们走访了京城4S店,为了顾及对比的公平性,选择了本田CR-V 2.0经典版手动挡、奇骏2.0L XE MT 4WD以及RAV4 2.0L豪华手动版,之所以挑选这三款车型:一是它们均为2.0L手动版;二是车价皆为20.78万元。

图为CR-V

  CR-V:总价最低 工时费占便宜

  CR-V 2.0经典版手动挡6万公里总费用3936元

  ◆4S店印象:

  东风本田泛旅店是三个品牌店中休息区环境最好的一个。区内放置了10多张桌子,可同时容纳20~30个人,右侧的4台电脑用来上网,同时还有三个按摩椅供顾客使用,顾客休息的同时,还可以在休息区左侧的书柜上挑选十几种的报刊杂志。此外,店内还有苏打水、芬达、可乐、雪碧等饮料供顾客免费饮用。区内是禁止吸烟的,不要小看这个细节,这也是记者走访的三家不同品牌4S店中唯一做到这一点的。

图为东风本田泛旅店

  ◆整车质保:

  两年或6万公里,首保3个月或5000公里免费保养。

  ◆记者观察:

  本次对比中,CR-V 6万公里3936元的保养费用是最低的。比较看来,CR-V零部件总价上并没占到多少便宜,仅比RAV4少了20元,比奇骏多了321元,其中汽油滤芯335元的价格也是三个品牌中价格最高的。CR-V主要赢在工时费上,50元的常规保养工时费是三个品牌中最低的。

  ◆一线行情:

  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截至目前,CR-V全系车加价提车的现象仍在持续,平均每辆车加价4000~5000元,如果您选择等待,那就两个月后再提车吧!

  TIPS

  正时链条更耐用

  不少老款发动机采用的正时皮带寿命有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需要检查和更换,通常还需要把皮带压紧轮和皮带驱动的水泵一起更换。

  因此,如今不少高端车都选择用正时链条取代了原来的正时皮带。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几乎和车的使用寿命一样长,使用正时链条的好处是不仅降低了车主的养车费用,还缩短了发动机的长度,给发动机纵置的汽车减轻了前部的尺寸和重量。

  正时链条:通常20万公里更换,价格不详。

  火花塞:单个火花塞价格为38元,CR-V 2.0经典版手动挡共需4个火花塞,总价152元,与奇骏相比低廉不少,加上120小时的工时费,更换一次火花塞需花费272元。不过,通常火花塞在8万~10万公里更换。

  刹车片:前刹车片为819元,后刹车片为608元,工时费分别为120元。更换一次刹车片需花费1667元。与火花塞一样,通常也在8万~10万公里更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