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增资中国 全面覆盖B级、A级、AO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0: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扩大、国内汽车市场进一步回暖的背景下,传来马自达大幅度增资一汽的消息。初听起来,似乎有些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在很多跨国企业低调且持观望态度的时候,马自达能出重手面对国内市场,不能不说,体现了马自达在国内战略上欲加大发展力度的决心。

  从08年马自达的销售业绩以及市场拓展来看,无疑为新年度投放打下了稳定的基础。在经历了奥运经济影响、金融危机影响等不利于汽车市场的情况下,马自达在国内的表现,依然有稳步的提升,如整体销售已增长到12万8千多辆、4S店的建设步伐逐渐加快等等,这些都成为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加大力度的主要前提。如果细看马自达08年的产销走势,就不难发现,马自达国内的增资与增项以及两手抓两手都硬的做法,已经牢牢的抓住了国内市场的脉络,这恐怕才是能够实现其稳步增长的内在原因。

  在国内增资与增项预示良好的开始

  作为马自达在国内实施的品牌突出战略,无论是连年持续推出的Mazda6系列、还是对Mazda3的建设性整合以及越来越被重视的Mazda2小型车提升,都起到了整体建设的深化效果。这不仅仅是品牌本身的固有吸引力所使然、更在于马自达所建立的市场销售概念,恰恰是处在国内市场的战略要冲层面上。一是一汽集团与长安集团,目前都已划入到国内主导型汽车发展企业;二是这两大集团,分别扼守的市场部分,是在一北一南两大战略纵深上,这样,无论是从纵向的深入、还是横向的拓展两个方面,也都起到了高中低三层面的市场冲击力。所以说,马自达产品序列能在汽车市场外干扰力增强的情况下,仍能进一步实现其两位数比率的增长,并非是偶然的现象。

  马自达两手抓两手都硬的优势在哪

  从新年度马自达在国内的发展走势来看,似乎给人以重北(一汽马自达)、轻南(长安马自达)的印象,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来,马自达是有更长远考虑与安排的。一方面他们在与一汽的合作上,力推B级车领域的高端制造模式,目的就是以此来打开更具关注度的黄金车型市场;另一方面他们是以包括Mazda3、Mazda2为主的车型与长安福特开展产销一体的合作,力主在A级、AO级市场形成更大的布局。随着长安马自达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及销售网络的成熟,相信这两款产品在各自所属市场的占有份额是也将不断提升。不久前马自达也高调提出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其中一汽马自达今年的目标是11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0%以上,而长安马自达今年的目标是6万辆,将实现38%的增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对两个马自达厚此薄彼的说法、自然是不攻自破的。

  说来也巧,马自达能在国内外市场形成异军突起之势,也是与他们拥有令人折服的一招绝不无关系的。突出驾驶乐趣得“Zoom-Zoom”理念正是马自达能在各主流市场攻城拔寨的关键。而现在,在国内市场走势越来越被看好的情况下,马自达能集中优势发力,不能不说是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的体现!而马自达能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深化,更是被业界看好他们在中国市场未来前景的主要原因。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