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3菱悦热销 东南汽车今年有望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V3菱悦带动小型车崛起预示车市消费理性回归

东南V3菱悦

  “随着V3菱悦的热销,东南汽车的财务状况同比有很大的改观。”在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按照这种趋势,东南今年有可能扭亏为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二月,19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的利润降幅更高达59%,下降了66亿元,东南汽车和昌河汽车在去年亏损的基础上持续亏损。简清隆表示,去年的公司效益不好,其中一大原因是因为出口外销市场受到很大影响。据悉,出口伊朗的得利卡大单是东南汽车的利润源之一。

  简清隆透露,V3菱悦自去年底上市迄今累积订单超过3万个,交车2万余辆,其中今年一季度的销量约为1.5万辆(占东南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如果产能充足的话,销售情况还将更好,工厂也正在加班满足需求,但目前问题主要是包括发动机在内的主要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

  V3菱悦以5.98万元起的价格迅速扭转东南汽车一直以来的销售颓势,其1.5L的排量又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短短时间内,菱悦取得3万辆的成绩还是在仅有手动挡的情况下取得了,简清隆表示,公司正在推进自动挡变速箱项目,菱悦自动挡车型估计今年底明年初就能推向市场。

  V3菱悦的初步成功给东南汽车建设自主品牌以很大信心,东南汽车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首发了自主研发的五门FastBack概念车V4概念车,该车量产后就是V3菱悦的两厢版本,不久就可以推向市场,届时V3菱悦的阵容更加强大。此外,东南汽车还展示了比V3、V4高一个级别的概念车V5。简清隆表示,东南今后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产品少样多量,这样便于压缩成本,这对于整车厂和供应商都是一样的道理。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