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域内高速路 走ETC车道高速费9.5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为扩大高速路不停车收费(ETC)系统覆盖率,明日起,北京域内高速路上,装有ETC电子标签的车辆可享9.5折通行费优惠,优惠期暂定3年。

  目前已有ETC车道87条

  去年底,北京ETC系统开通试运行,到目前全市共有不停车收费(ETC)车道87条。装有ETC电子标签的车辆,经过ETC车道时,可以不停车通行,系统自动扣费。

  市交通委昨日消息,为扩大系统使用规模,所有安装电子收费车载装置的车辆在北京域内行驶收费公路时,通行费享受9.5折优惠,优惠期暂定3年。

  市交通委宣布,经过1年的测试运行、试运行,北京ETC系统运转正常,将于明日起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今年内,北京将完成100条ETC车道改扩建,新建高速公路还将开通44条ETC车道,ETC车道覆盖率将达到约70%。明年北京域内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将都有ETC车道。

  “电子标签”价格有望下降

  目前,ETC“电子标签”每个450元,有部分车主嫌贵,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随着生产规模扩大,“电子标签”价格有望下降。

  此外,一张“速通卡”成本16元,但车主只要预存50元以上通行费,就可免费申领。ETC系统运营商北京快通公司表示,近期将开通工商银行ATM机、加油站充值续费服务。

  算账

  ETC用户每年省油15.3升

  对ETC系统的优势,市交通委援引国内外研究结论表示,每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两条人工收费入口车道,或者5条人工收费出口车道。

  根据计算,相对于人工收费入口车道和出口车道,使用ETC方式,单车可以节省时间31秒和63秒。“以一位用户每周使用ETC车道20次计算(入口和出口各10次),每年可节省时间约14小时。”

  此外,由于减少了起步、刹车的频率,在节约油耗方面,相对于人工收费入口车道和出口车道单车,使用ETC方式可以节约油耗0.0083升和0.0211升,同样以一位用户每周使用ETC车道20次计算,每年则可节省约15.3升汽油。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