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商用车风潮渐起 引众多观众媒体纷纷驻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9:02  新闻晨报
福田高端轻卡欧马可C全球上市

福田高端轻卡欧马可C全球上市

  车展开幕当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室外展场照例是卡车和客车的“海洋”。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展会的商用车展区,新能源车首次绽放光彩,引得众多观众和媒体纷纷驻足。

  多款新能源产品争艳车展

  东风商用车公司是本届车展上新能源卡车的最高调倡导者。开幕当天,东风高层在展台上隆重推出“天锦”油电混合动力中型卡车,这也是国内首款新能源中重卡产品。据该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东风将根据市场需求,规划这款样车的商品化工作。除此之外,东风还推出了一款装配LNG液化天然气dCi11发动机的天龙重卡,不加气的续驶里程超过600公里。

  商用车另一巨头——一汽集团,车展上虽然没有亮相新能源卡车,但却推出了一款混合动力客车。据介绍,这款混合动力客车产品由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客车有限公司生产,包括控制策略单元、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等在内的核心部件均由一汽集团技术中心自主开发。

  另外,南京依维柯以一座“未来科技城”呈现于参观者面前。整个展区的设计以环保、科技、安全为主线,总体效果将呈现未来城市的设想。据悉,南京依维柯展出7款用途不同、各具特色且技术领先的商用车,几乎涵盖未来城市轻型商用车用途的各种领域,配合巧妙的展台布置,让参观者置身于整个未来城市当中。展车包括国内率先量产的依维柯新能源电动车、世博会接待用车、依维柯整体式厢货车以及依维柯4×4越野车。

  福田高端轻卡欧马可C全球上市

  在车展现场上,福田汽车配备世界顶级动力——康明斯ISF3.8L发动机的欧马可C举行了全球上市仪式。据福田汽车透露,该车预计在今年5月份在中国正式上市,首先满足中国、南亚与东南亚市场进而抢占全球市场。作为中国首款国Ⅳ柴油欧系轻卡,福田欧马可C拥有康明斯的顶级发动机、奔驰技术优化的底盘与欧洲安全车身等三大核心优势。欧马可C试图在石油、电力、邮政、报业、食品、部队与烟草等高档物流市场有所突破,欲占领其60%的市场份额。

  以欧马可C为代表的“欧系”轻卡以个性鲜明的技术、风格和迥异于传统轻卡的造车理念进军高端轻卡市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由此来说,上海车展刚亮相的欧马可C等欧系轻卡,以与国际同步的欧洲尖端轻卡技术对国内高档轻卡市场形成刺激。

  上汽通用五菱展现“价值之展”

  车展开幕当天,在E1展馆里,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既不是国际知名的豪华跑车,也非国内厂商的概念新品,而是“微车老大”上汽通用五菱“价值之展”的揭幕活动。此次揭幕活动上汽通用五菱除了携五菱荣光、五菱之光(参数配置)、五菱鸿途、雪佛兰Spark乐驰等现有车型参展外,并没有以炫目的概念、全新的车型作为吸引公众眼球的亮点,而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展会主题,和数张五菱车主致富故事展板,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关注。

  以“价值之展”作为此次参与上海车展的核心,上汽通用五菱做了全面的准备,从精心设计的展台,到150万辆五菱之光交车仪式;从单品150万辆销量冠军,到丰富生动的五菱车主创富经历,每一处细节都紧紧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主题,同时又契合了“品质驱动生活”品牌理念。业内人士分析,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上海车展的主题,符合上汽通用五菱一贯低调务实的企业风格。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连续3年占据微车市场销售冠军,其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四成,这些都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价值之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郑州日产NV200与帅客亮相车展

  凭借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郑州日产在上海车展同时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是CDV车型NV200和城市多功能车东风帅客,前者使用NISSAN商标,后者使用东风品牌。这也使得郑州日产的LCV专家形象更加清晰,同时表明郑州日产LCV战略全面提速。郑州日产副董事长冈崎晴美表示:“郑州日产作为日产全球LCV主要生产基地,将努力实现日产LCV全球销量的1/4。”

  NV200是一款基于日产B级轿车平台开发的国际化CDV产品,拥有完全独立的支柱式前悬挂,让驾乘感上升到一个全新高度。前轮驱动和高度紧凑的后悬挂系统、灵活多变的车内设计、1.84米的车高,让NV200可一次性在载物区容纳最大体积的货物。显著的实用性与智能化特征,以及各种功能的人性化设计,将极大提升用户的运营效率,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赖感。即将于近期投放中国市场的NISSAN品牌凯普斯达,作为一款真正的高端轻卡,曾经夺得“2007欧洲最佳商用车”、“日本GOODDESIGN设计”两项大奖。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