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米贵”抬高薪酬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中石油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189.56亿,比上年同期下降35.3%,每股收益0.1元。对此业绩中石油称好于预期。

  一季度中石油除了天然气销售同比增长7.9%,原油生产和加工以及汽柴油和化工产品销售均同比下降,其中原油生产同比下降5.7%,汽柴油同比下降2.8%。“中石油的利润主要来自于上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国际油价持续处于低点,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是今年以来油价最低的时候。”中石油股份公司对外联络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国际油价维持在50美元左右,而去年一季度国际油价平均达到96美元以上。在中石油四大业务板块中,勘探与生产利润占绝大部分。2008年业绩显示,去年其勘探生产板块经营利润达2402亿元,而炼油和化工分别亏损了829亿和28亿,天然气经营利润达160.6亿。

  针对有媒体报道2008年中石油高管年薪总计超千万、并以9783万元位列上市公司之首,上述中石油人士表示,2008年年报披露高管薪酬数据单位为(千),中石油去年高管年薪总计应为978.3万元,并未达到千万元。据年报披露,去年在股份公司领取最高薪酬的为执行董事副总裁廖永远,年薪达86.9万元。而关于利润下滑,雇员酬金成本反而同比增加10.84亿元,上述人士则表示,去年物价水平偏高,对于公司基数160万人而言,薪酬成本增加属于正常情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