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重组国内不受影响 通用不会卖别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通用亚太总裁罗瑞立强调:通用在亚太地区的规划不会直接受到公司在美国破产的影响;通用在全球包括亚太地区关闭一些工厂,但绝不包括中国,也不会卖掉别克品牌,通用还将在华建立一个新的工厂。

  通用亚太总裁罗瑞立

  通用亚太总裁罗瑞立强调:通用在亚太地区的规划不会直接受到公司在美国破产的影响;通用在全球包括亚太地区关闭一些工厂,但绝不包括中国,也不会卖掉别克品牌,通用还将在华建立一个新的工厂。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通用汽车破产的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CEO罗瑞立日前出席上海车展上,显然有备而来,回答媒体提问果断、坦诚而富有建设性,并声称别克目前还是非卖品。

  关于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罗瑞立表示,在美国,如果一家公司处于破产保护的话,它的日常运营还是继续进行的,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很多企业在经历了破产重组之后实现了成功的转型,反而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健康。美国政府给予了通用汽车很大的支持,奥巴马总统也非常希望通过重组,使通用汽车变得更强大、更健康。

  他表示,在亚太地区,我们的计划是进行自行融资,尤其在中国地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重大项目的投资都是来自于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盈利,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通用汽车是否在和一些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接触,卖掉某些资产呢?罗瑞立表示,我们此前已经宣布,公司将寻求出售悍马和萨博品牌,并且将重新考虑美国本土的土星品牌。可以说,有很多公司都对这三个品牌有兴趣。罗瑞立特别强调,通用汽车一定会保留别克品牌,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别克在中国的成功。另外,别克品牌在美国也是成功的,而且是盈利的,它有非常忠实的追随者。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通用汽车在美国已经关闭了一些工厂,中国企业会不会受到影响?罗瑞立表示,通用不会在中国关闭任何工厂,甚至在未来在中国还会建立一个新的工厂。不过,在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大的地区要放缓发展步骤,甚至停止在某些国家的一些投资。但这绝对不包括中国!他强调。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在沈阳新建了一个工厂,上汽通用五菱也在扩大产能,通用还投产了一个新的发动机产品,通用在中国的产能也一直在扩大。

  甘文维表示,中国市场有着非常良好的发展条件,通用汽车也已经为未来在华发展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在未来五年内,将向中国市场引进30多款新车型或升级车型。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SGM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一切关键能力

  上海通用汽车(SGM)总经理丁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再三强调,美国通用的重组变化对上海通用汽车没有实质性的影响,甚至可能还会使得中国的市场变得更为重要,上海通用的地位进一步得以提升,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丁磊表示,奥巴马政府表态非常明确,改革重组目的不是要消灭汽车工业,而是帮助他们摆脱历史的包袱,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公司。美国通用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整合全球资源上,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上海通用对美国通用的改革重组非常有信心。此外,通用汽车有一个声明,美国公司的重组和改革与海外公司是没有关系的。相反,通过改革重组,可能会使那些优质的资产和业务以及潜在的巨大市场得到合理的分割。

  他表示,通用中国已经发布了5年内达到(年产销)200万辆的计划,5年内的产品计划已经全部准备好,并且已经在实施。他表示,上海通用是上汽和通用的合资企业,也是一个独立的企业,有独立的董事会,独立的运营管理系统。上海通用具有完整的业务链,包括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最关键的技术开发能力。他透露,上海通用和泛亚自我主导开发的新一代普及型轿车就要投放市场进行销售,以国际行业标准来衡量,这款车也属于先进水平。该车型属于上海通用的品牌,非自主品牌。

  关于上汽可能会接盘别克的中国使用权的传言,他表示,对于上海通用而言,别克品牌可以无条件地在中国使用,目前无论是上汽还是上海通用,都没有对别克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所有权有什么企图。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