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结果公布:上海车展足够比肩国际五大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已经开幕一周的上海车展将在明天正式落下帷幕,和本年度其他国际车展相比,今年的上海车展不仅没有因金融危机的影响而缩水,反倒以17万平方米的规模跃居“全球第一大车展”的宝座。那么和国际五大车展相比,上海车展在广大观众心目中的地位又是如何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以“上海车展算国际顶尖车展吗”为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五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上海车展已经是和日内瓦、底特律、东京、法兰克福和巴黎国际车展并肩的国际一流车展。

  有高达92%的被调查者表示,上海车展已经是国际一流的大车展,其中有49.5%的被调查者表示上海车展和国际一流车展相比,已经没有任何差距;而只有不到一成(8%)的被调查者对上海车展的国际性地位还存在质疑,认为上海车展是否已经是国际性大车展,目前还不好说。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一个车展要成为国际一流车展的最核心因素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数的被调查者(45.0%)表示最重要是要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另外还有19.5%的被调查者表示“国际主流汽车品牌汇聚”是最关键因素;而只有一成左右的被调查者(10.3%)表示,“规模够大”是衡量一个车展是不是国际一流车展的最关键因素,这也说明读者对车展的认知已经相当理性,“大”已经不是读者认为车展是否国际化的主要因素。

  问卷最后还对“你对上海车展最大的希望是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希望“车展的推广能比现在更多元化”,有高达53.7%的被调查者表达了这个愿望;另外还有28.7%的被调查者表示,能够看到更多的新车在上海车展发布;还有超过一成的被调查者(13.4%)表示“希望车展时间能比现在更长”,认为一周左右的车展对于国际一流车展来说,时间太短。(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问卷内容如下:

  1.你认为上海车展是否已经可以和国际五大车展并肩,成为国际一流的大车展?

  A.是,上海车展已是国际一流车展。49.5%

  B.是国际性大车展,但和五大车展相比仍有差距。42.5%

  C.不好说。8.0%

  2.你认为一个车展要成为比肩这五大车展的最核心因素是什么?

  A.规模够大。10.3%

  B.全球首发的新车够多。17.2%

  C.概念车够多。3.4%

  D.国际主流汽车品牌汇聚。19.5%

  E.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45.0%

  F.其他(请注明)。4.6%

  3.你对上海车展最大的希望是什么?

  A.车展时间能比现在更长。13.4%

  B.能有更多的新车发布。28.7%

  C.车展的推广能比现在更多元化。53.7%

  D.其他(请注明)。4.2%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