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豪华品牌锁定中国 中国成豪华品牌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2:25  新京报

  除大众汽车旗下超豪华品牌布加迪之外,世界超豪华汽车品牌悉数登陆本届上海车展,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都推出了其最新款车型,世界经济的衰退和中国经济的稳定相对比,已经让豪华品牌开始将中国作为避风港。

  中国成豪华品牌避风港

  据大众中国一季度发布的数据显示,宾利在中国大陆销售达到83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四大市场。去年宾利全球销量从一直以来稳定的1万辆左右下降到7600辆,下降约25%,而中国市场从318辆升到518辆。“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的确是避风港,不管外面风大雨大,中国的增长可能速度变慢,但是还是在增长的”,宾利中国总经理郑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强在中国投放将成为所有豪华品牌保障未来增长的渠道。

  保时捷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四门轿跑车Panamera(参数配置 图库),对豪华SUV和四门轿车的旺盛需求已经让中国成为保时捷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去年销量增幅超过100%,保时捷中国总经理柏涵慕认为,今年在经济大环境下滑的情况下也依旧能达到40%-50%。

  兰博基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帝文·温科尔曼也亲赴上海车展为全新LP670 SV揭幕,前三月该品牌超级跑车在华销售16辆,全球市场排名跃升至第九,并将有望在年内进入前五。

  多种措施保障增长

  温科尔曼表示兰博基尼将在营销方面继续扩展新的经销商,加上今年在厦门、杭州和深圳新开的店,经销商数量将达7家。该品牌将开展一对一销售策略,让所有目标客户有机会了解兰博基尼品牌文化,同时也能亲身在赛道去感受超级跑车。

  宾利中国在华设定的目标更广泛,到2012年销量要突破1000辆,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针对这一目标,宾利将开展一系列品牌推广的活动。“之前人们对于宾利的认识仅限于皇室御驾、手工打造的部分,但是我们还有一部分,就是这次带的Speed系列三款车,它们是动力超强的轿跑车,这个和跑车最大的区别是开长途很舒适,而且动力不比它们差”,郑彪表示。同时进行的还有网络的扩展,年内宾利在华经销商将提升到12家,到2012年将达到20家。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