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重拳频出高管巅峰论剑 看上海车展五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只要你是爱车的人,都会关注正在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在全球汽车产业普遍黯淡的时候,只有这里堪称风光无限。企业重拳频出,高管巅峰论剑,新技术登台亮相……记者总结出本届车展上几个新生的变化。它们或许不是业界的风向标,但有它们存在的意义。

  第一新:“北京军团”首次集团参展

  “北京汽车”,成了本届车展上最为抢眼的标志。此番,北汽控股公司第一次以集团的名义组团到上海参加国际车展。“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力争进入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和产业宣言,令业界振奋。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汽控股公司携旗下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和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4个整车制造企业及北汽研究总院,展示了已投产和正在加紧研发的14款新车。

  其中,北京奔驰带来的梅赛德斯-奔驰 C200K 和 C280 引起观众的浓厚兴趣;北京现代带来了5款轿车,I30和索纳塔09版是第一次在大型国际车展亮相,其中I30将是北京现代继伊兰特、悦动之后又一款冲击中级车市场的全新车型;北汽研究总院正在研发的一款B60新型SUV、一款混合动力SUV是北京汽车自主创新最新成果;北汽福田参展的多功能组合CDV车型迷迪,丰富了跨界车概念……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车展上表示,今年,北汽控股公司将对两款自主品牌轿车、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进行深度开发,力争在2010年正式上市。

  第二新:动态展示首次亮相

  “让车动起来,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车辆的性能。”动态展示对于国内车展还是一个新的理念。在本届车展上,这一崭新的思路开始尝试,标志着上海车展开始跻身全球A级车展的行列。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室外展区建起了两万余平方米的动态展示区域,SUV及乘用车两块场地均布置出各种模拟路面及道路条件。观众通过免费领取体验券获得试乘或者试驾的机会,在简单办理查验驾照等手续之后,参与的观众就可以在安全场控的带领下进入体验场地,在乘用车场地可以亲自驾驶车辆完成各种路面典型测试的体验;而在SUV场地,则可以试乘车辆完成鱼脊背、原木路、台阶路、驼峰路等课目,甚至还有机会感受35度驼峰这种平时少有机会体验的课目带来的新奇、惊险的感官刺激。

  “对于厂家来说,这无疑比一般4S店蜻蜓点水式的试驾有意义得多,也更能帮助来宾做出最终的购车选择。不同品牌的车型同时进行试乘试驾,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方便地体验到多款车型性能的差异,使得消费者无须在多家4S店间奔波,相同的路面及课目设置又提供了相对客观体验条件,这无疑会受大部分理性消费者青睐。”据北京鼎新恒车辆测试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正在不断发展。静态的车展只能让消费者了解车的外观漂不漂亮、内饰做得好不好,而动态展示则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车的动力性能、操控感受等。

  第三新:新能源汽车扎堆亮相

  上海车展上,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世博新能源汽车推进项目协议》。根据协议,上汽将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完成世博新能源汽车开发任务。

  按照规划,上汽将向2010年世博会提供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门类的近千辆新能源汽车。近千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展示将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上汽在签约仪式现场,展示了3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轿车。其中,“上海牌”纯电动轿车采用先进的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电动推进系统,是国内第一个基于多动力源和多用途的先进汽车驱动架构,可分别应用于燃料电池、油电和纯电动汽车。新一代“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是上汽为满足世博会服务需求,通过对通用汽车第4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重新优化、匹配,并独立完成底盘和车身适应性开发的最新产品,最高时速为150公里,最大续驶里程达319公里,整车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第四新:市场热销产品扎堆展台

  与此前各届车展概念车、即将上市的轿车充斥展馆不同的是,本届上海车展上,正在热销的车型占了很大的比重。

  在马自达展区,长安马自达正在热销的Mazda2 1.5L超值版和Mazda3 1.6L天窗版车型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该公司总经理藤桥稔告诉记者,3月份长安马自达总体销量取得了环比增长48%的好成绩,并且连续3个月都超过了预定的销售目标。从往年的销量情况看,3月本是传统的淡季,但长安马自达淡季不淡,取得了5233辆的零售量,首次单月销量突破5000辆,销售达成率接近110%。藤桥稔先生表示,“2009年是中国推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鼓励小排量轿车发展的重要年头,也是长安马自达实现从布局到起势的重要一年。按照目前的趋势,我们对实现2009年销售目标非常有信心。”

  第五新:自主研发技术更抢眼

  本届车展上,人们关注的不仅是自主品牌,更多的是自主研发的技术。

  “中国首款自主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成为上海车展中备受业界关注的焦点。在吉利展台中展出的9款发动机,纷纷体现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共轨等全新技术。据悉,作为动力总成重要组成部分,吉利还展出3款变速器,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7DCT,这是一款具有7个前进挡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将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首次公开亮相。此外,这9款发动机综合运用了CVVT、DCVVT、全铝缸体和缸盖、塑料进气歧管等技术,并在轻量化、材料可回收利用上实现突破。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