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2.0T三大恐怖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36  新浪汽车
新君威2.0T三大恐怖数据

  上海国际车展上新车频出,其中不乏外形靓丽并兼顾性能的优秀车型,其中来自上海通用别克的新君威2.0T,则在众多车型中受到了最多的关注。诞生于欧洲年度车型欧宝Insignia同平台的新君威,外观极具动感风格,0.27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无出其右。此次推出2.0T版本,缸内直喷加上涡轮增压,使其成为全球技术最领先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三大恐怖数据。

  恐怖数据一:最大功率162Kw/5300rpm 升功率81Kw

  考量一款发动机的优劣,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虽然日常驾驶很少有机会尝试车辆的极速能力,在最大功率还是代表了发动机的潜能,当有需要的时候,储备的力量随时可以爆发,享受应有的驾驶乐趣。

  新君威2.0T的最大功率为162Kw,在过去是很难想象的,2.0L排量的发动机能爆发出如此强大的最大功率,而81Kw的升功率作为考量发动机科技含量的重要指标,新君威2.0T也走在是科技的前沿。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目前大部分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都在65Kw上下,即使同样采用缸内直喷的其他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也在75Kw以下,由此可以看出,新君威2.0T的发动机技术确实够恐怖。

  恐怖数据二:最大扭矩350Nm/2000-4000rpm

  最大功率相对应的是车辆的极速能力以及所储备的力量,而与加速性能直接相关的则是车辆的最大扭矩。新君威2.0T的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 350Nm,并且从发动机转速2000-4000rpm之间可以连续输出,而该区间则是日常驾车最常用到的转速区间。

  另外,新君威2.0T从1400rpm涡轮开始介入,通过VVT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帮助,控制低速发动机气门正时,有效避免涡轮迟滞现象,该方式与萨博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如出一辙。当转速提升至2000rpm之后,350Nm的强大扭矩得以完全释放,推背感随之而来。这里还可以举一个例子,普通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通常在280-320Nm之间,而自然吸气引擎要达到350Nm的最大扭矩,排量通常在3.5L以上,并且最大扭矩只能在某个转速点爆发。可见新君威2.0T在宽广的发动机转速区域内连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确实够恐怖。

  恐怖数据三:百公里加速7.7秒

  衡量车子性能好坏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时速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通常来说,一款中高级轿车百公里加速时间能够进入9秒区间,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了,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偶尔的高速放纵,都完全够用。但新君威2.0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7秒,也就是说,同样从静止起步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新君威比同级别对手要快上1-2两秒,这对于热衷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试想一下,路口绿灯起步时,一马当先的感觉是不是非常诱人?

  源自通用全球平台的新君威,有着极富操控乐趣的欧式底盘设计,操控性能出众。而本次上海车展亮相的2.0T版本,在其三大恐怖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发动机前沿科技的运用以及给车辆所带来的非凡动力性能,相信新君威在搭载这款全球最领先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定能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控新乐趣,史上最强Turbo车由此诞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