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车迷现场点评MG 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30  新浪汽车
资深车迷现场点评MG6

  两年一度的车界盛事,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2日终于撩开其神秘的面纱,向普通公众开放参观。虽然全球经济仍然处于谷底,但由于中国经济的强大活力,使得中国车市成为了国际车坛中的唯一增长点。因此,上海车展也成了各国汽车厂商关注的重点,连深陷泥潭的底特律三巨头也携庞大车型阵容悉数参加。

  车展观众日首日,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人流如织,观众不断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将一个个亮点收入囊中。在众多的参观者中,有一个人引起了记者的兴趣。记者发现他的身影几乎出现在了每一个展厅与展台,他所使用的摄影设备也堪称一流,特别是他与人攀谈时所说出的话语,可以用专业来评价。当记者发现其在上汽名爵展台驻足良久后,特别上前,对其进行了采访。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这位姓王的先生堪称是资深车迷,他对车辆了解的程度甚至超过了一些圈内人士。今天,他已经将除上汽外的全部整车展台浏览完毕,并拍摄了近千张的照片。当记者询问其为何会将上汽展台作为今天浏览的最后一站。王先生告诉我们,他是专为上汽推出的名爵MG 6而来,他想将最多的时间留给MG 6,他要与MG 6进行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当我们谈到展台上的MG 6,王先生的话匣子就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王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曾在80年代留学英国的车迷,由于在英国期间饱受汽车文化的熏陶,使他养成密切关注世界范围内汽车发展最新趋势的习惯。在本届车展前,他发现海外媒体十分关注此次上海车展,但相关报道大多集中于奔驰、宝马、大众、丰田和通用等行业巨头,基本没有与国内车企有关的内容。唯一的例外就是上汽推出的MG 6。早在4月上旬,英国著名网站如autoexpress、autocar和channel4等就刊登了MG 6的相关信息,其中的评价一反之前对于中国汽车的轻视,认为MG 6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这构成了王先生来看MG 6的第一个原因。另外,作为拥有浓厚英国汽车情节的王先生对MG名爵这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著名品牌也是如数家珍。几乎掌握MG名爵历史中的每一个辉煌的瞬间,许多事件,作为记者的我们也都是第一次知道。这次前来观展,他也想看到作为“英伦汽车教父”的MG名爵,在为车坛贡献了MG EX181(速度之王)、MG B(跑车销量之王)和MG TF(标准跑车范本)等一系列经典之作后,能以一款什么样的车型重新走上复苏之路。

  既然MG 6是王先生关注的焦点,我们当然要询问其对MG 6的观感如何?对此问题,王先生的第一个字是“棒”。他说,MG 6没有让他失望,MG 6就如同海外媒体所评价的哪样,是一款具有时代设计和创新理念的车,代表了中国汽车设计的最高水平,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汽车作品。从细处来说,运动气质是MG 6带给他的第一印象,而这样的气质是与MG名爵一贯坚持的运动风格相一致的。其次,海外媒体所说的车头“凶悍”感的体现也十分到位。细长的格栅、宝石般的标志、上挑的不规则多边形前大灯和棱角分明的一体式下进气口共同演绎了“凶悍”。不过细细咀嚼,仍能读出“凶悍”背后的潜台词——运动气质。而其一气呵成,拥有无限灵动感的高腰线设计,在继续强化MG 6运动属性的同时,时尚是它的第二属性。而最令王先生吃惊的是MG 6所采用的FastBack设计。据王先生介绍,“FastBack”设计是现阶段各大汽车豪门所采用的、并且是代表了21世纪汽车设计潮流的样式。在BMW 645Ci、Ferrari 612 Scaglietti、Bentley Continental GT、Benz CLS级等车型中都隐藏着它的身影。这次通过MG 6使他第一次领略了国人的“FastBack”设计。

  为了说明“FastBack”设计的精髓,王先生还以MG6为例向我们介绍道,“Fastback”设计的最突出特征,就是一条连贯车顶至车尾的完美曲线。不要小看这条线,它绝对是一条神奇的线。在视觉上它令车辆拥有了绝佳的效果,将时尚与运动的效果传达给人们;而在空气动力学上,它有着更为实际的意义,正是由于这种设计的存在,车辆将会拥有了更小的风阻系数。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在强大的下压力作用下,车辆会获得更佳的稳定性,而油耗却不会显著地增加;并且由于它的存在,车辆前后重量的分配比,也更容易接近50:50这样的“黄金比例”,进而使车辆的操控性获得大幅的提升;特别是当“Fastback”在车辆尾部呈现出流畅的滴落曲线后,在保持运动车型特有的动感外,两厢车也能获得三厢车般的载物空间表现。

  通过对王先生的采访,我们对MG 6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MG 6在设计中的成就超越了上汽以往的任何作品,代表了中国汽车设计水平到达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最后我们用海外媒体的一句话来结束本文。“MG 6是一辆足以让车企市场兴奋的车,它代表了中国汽车设计和制造水平的新高度”。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