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士董事长马库斯-劳伦士: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2:07  新浪汽车
劳伦士董事长马库斯-劳伦士: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

图为劳伦士董事长 马库斯-劳伦士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劳伦士董事长 马库斯-劳伦士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劳伦士董事长马库斯-劳伦士先生作客上海车展,劳伦士在欧洲是非常有名气的,但是可能在中国,我们的网友不是很有熟悉。下面有请我们马库斯-劳伦士先生就劳伦士做一下介绍。

  马库斯-劳伦士:劳伦士在1935年成为奔驰正式的经销商,劳伦士专门给奔驰做改装已经有30多年了,在奔驰原来品质的基础上做最大幅度的提升。

  主持人:劳伦士改装有什么特点呢?因为我们知道在欧洲,甚至包括美洲都会有很多对奔驰等豪华品牌进行改装的车场,劳伦士跟这样厂家相比有什么样的特点?

  马库斯-劳伦士:有几点是不一样的,首先劳伦士是奔驰唯一的授权经销商,跟其他的AMG不一样,AMG是附属于奔驰的,另外一点我们所有的品质跟奔驰原厂配件是一样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劳伦士是奔驰的经销商,按照我的理解应该是劳伦士在做奔驰经销的工作,同时也提供改装业务是这样吗?

  马库斯-劳伦士:是的。

  主持人:作为你们劳伦士改装,应该有自己的理念和原则,可能有的车改装是为了速度,有的是为了舒适,我想请问劳伦士在改装过程当中坚持的是什么原则?追求的是什么?

  马库斯-劳伦士:我们一直也在努力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要求,我们不管是在动力提升、内饰、外饰等等方面都在满足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劳伦士改装并不是提供直接改装的成品,而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

  马库斯-劳伦士:这两份我们是同时进行的,客户可以在奔驰买了整车的标配以后到我们这边改装,也可以到我们直接提供他的想法,我们给他进行改装。

  我们有将近5000个不同的配件,对于整个车,所以客户的选择是非常多的。

  主持人:5000个配件都是奔驰原厂的,还是劳伦士自己设计的。

  马库斯-劳伦士:这5000多个配件全部是劳伦士的改装配件,从奔驰各个系,A系、X系等每个系都包括在内的,所以品种比较多。

  主持人:劳伦士应该有比较长的历史了,在这个历史当中,是不是有一些比较优秀的历史印迹的产品呢?

  马库斯-劳伦士:可能这方面有印象的印迹太多了,改装业务30年里就有非常多,从一开始有客户向劳伦士要求改装车圈,到后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向劳伦士提出改装要求,包括很多另类的东西都能满足客户的要求。我想可能跟时装的流行趋势是一样的,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新款出现。

  主持人:您现在开的是一辆什么车?

  马库斯-劳伦士:劳伦士先生本人开的是劳伦士改装的G55这款车,它是一款越野车,性能非常好,开上去很快的感觉,也非常适合家用的。

  主持人:整个家庭都可以装进去吗?

  马库斯-劳伦士:他可以根据他每天的行程确定每天加哪些人出去,换哪一台车出去,可能他本身也是一个活广告了,每天换不同的车子给大家看。

  主持人:在中国劳伦士有多少客户?

  马库斯-劳伦士:目前来说应该是有很多了,但是最近我们刚刚在中国的经销商也深入做这方面的市场,我相信在我们的影响下客户会越来越多了。这个市场可能还是在起步的初级阶段,但是我相信以后客户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因为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改装车场在中国兴起了,您是对中国自己的改装车业有了解吗?

  马库斯-劳伦士:跟国内的这些改装工厂比,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会把整车从其他国家发到我们这里来,然后再改装,这都需要时间,和国内改车厂比的话,我们会有一个时间差的劣势,但这对我们来说是没有问题的。还有一点,我想强调,因为他们跟奔驰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可能奔驰这款新车推出三个月以后,他们就可以从国外发过来,他们可以抢时间进入中国市场。

  主持人:我想请问在中国可能也会有很多的消费者非常喜欢非常快的车或者非常舒适的车,他们也有改装的愿望,但是就像您说的这个市场刚刚起来,他们还不知道这个车是可以改装的,我想在这方面劳伦士是不是有想法促进发育呢?

  马库斯-劳伦士:从我们参加上海车展开始,我相信会让大家了解劳伦士的改装。目前我们现在大连有劳伦士的展厅,接下来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北京的展厅也会带给大家新款车型,接下来我们会按照我们的计划让大家一步步的看到更多劳伦士改装车型。

  主持人:如果想买劳伦士的改装车型应该怎么去做呢?

  马库斯-劳伦士:如果客户对我们的车感兴趣,可以通过我们在中国的代理商融通国际,可以直接和他们联系,或者直接到大连展厅去看这款车。

  主持人:相信广大喜欢极速的跑车,及其豪华舒适的跑车网友们应该打起精神来了,我们北京、大连都有展厅,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通过大连劳伦士的经销商购买到最新款的劳伦士改装车,三个月就可以拿到,这是德国式的走后门,今天非常感谢劳伦士献身作客新浪高端访问。

  马库斯-劳伦士: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