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完美演绎中德融合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6:19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PASSAT新领驭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设计战略与中国市场特殊需求的完美结合的革新力作。PASSAT新领驭的推出不仅仅是一款车的升级,更是引领上海大众整体设计风格的一次提升,是上海大众第一款应用现阶段大众集团最新设计理念的B级量产车。

  可以说,PASSAT新领驭是在德国大众享誉全球设计界的大众“血统”基础上,结合了德国大众全新的、变革性的造型理念和中国本土审美需求的一次全面提升。

  传承大众独特设计“血统”

  大众集团响誉全球的设计大师们经过多年的探索和锤炼,已经形成了享誉业界的独特设计“血统”,即强调简洁明了、易于被消费者理解的造型语义,但创造这种造型语言具有非常大的挑战性,在每一个阶段这个语义都需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在B级车的设计上更是如此。

  PASSAT新领驭的造型就是基于这一设计理念,传承PASSAT经典品质的同时对我们所熟知的领驭经典造型进行了大胆的突破,充分展现出一种“简洁纯粹”的美感以及“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强调了车辆横向视觉角度恢宏大气的气质,体现出峻雅动感的造型语义。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PASSAT新领驭在简洁而纯粹的基础上,更加强了豪华车所具备的视觉感受。

  新领驭是对大众最新造型理念的同步体现,整个设计过程是在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和德国狼堡设计中心同步进行。同时,在共同的孕育过程中,上海大众也对自己的造型语言进行了梳理和提升,在新领驭上上海大众造型家族特征渐渐明晰。

  基于中国市场的审美突破

  采用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A6相同平台技术的PASSAT B5是PASSAT品牌的巅峰之作,进入中国时上海大众在原车基础上作了大量适应性开发,上市以后迅速成为国人眼中中高级车的“价值典范”, 并以9年超过45万辆的销售成绩成为中国车市中高级轿车的第一品牌。

  2005年PASSAT领驭上市,向下延伸的大U前脸带来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将大气和冲击力融为一体,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树立了国内中高级车市的新标杆。

  在新领驭项目上,中德双方的设计师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和详细的市场调查,探究中国B级车市场的消费需求和目标人群的心理特征,从国人的审美观、价值观等整体角度出发来提炼设计语言。新领驭的造型设计既保留了PASSAT汽车经典的优秀品质和领驭的大气豪华,同时又赋予新领驭新时代下全新的充满激情与震撼的造型特征。

  如PASSA领驭的格栅设计是经典大众设计风格的体现,在此基础上,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将中国传统窗格的元素进行了重新提炼和运用,为新领驭的格栅设计加入新的元素,以一种将传统文化巧妙而含蓄地融入现代设计的方法使得格栅在细节上更加丰富,无形中更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使得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得到很好的满足。

  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PASSAT新领驭简洁纯粹,集合经典,品质精良,具备豪华车的视觉感受。同时它又被赋予了新时代下锐意进取的造型特征,自信有力的前脸线条、科技动感的前大灯,都极具前瞻性,展现出更为自信的领航者风范,必定让新时代的知识精英们感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力。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