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下令通用汽车准备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5:3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美国财政部已经要求通用汽车公司为申请破产保护做好一切必要的准备。

  纽约时报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政府汽车工作小组已经向通用汽车转达了政府的这一要求。其目的是,一旦通用汽车无法与债权人就债转股事宜以及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就医疗保健等问题达成协议,政府希望通用汽车准备好实施“外科手术式的”破产。

  报道还说,汽车工作小组上周在底特律和华盛顿与通用汽车举行了磋商,本周将继续讨论相关事宜。

  目前通用汽车已经接受了政府134亿美元的援助。美国政府警告,如果通用汽车不能在6月1日前拿出改组方案,可能要求其申请破产,尽管该公司曾公开表示可能进行法庭外重组。

  报道指出,一项拟议中的计划是,成立一家新公司,用以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后,从其手中收购“好”资产。

  至于那些较差的资产,包括不需要的品牌、工厂和雇员健康保险负担等,仍将留在通用汽车。这些“坏”资产的清理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