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欲在华5年内销量翻番 达到200万辆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7:48  北京晨报

  今年一季度,通用在中国表现出色,3月份更是创下了在华单月销量的新高,这让通用中国燃起斗志。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面对媒体,郑重承诺,“我们希望5年后,通用汽车在华的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

  在美国哭泣 从中国凯旋

  “通用需要在60天内,努力研究改善财务状况的新策略,提出在削减债务的同时增加现金流量的相关计划”。通用美国总部,新任CEO韩德胜接下了奥巴马所交代的艰巨任务,但在时间悄然过去四分之一的时候,外界仍是一片悲鸣。比起通用在美国本土的困境,通用汽车一季度在华的开局几乎可以用凯歌高奏来形容。根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通用汽车在华汽车销量创下在华单月新高,达137004辆,同比猛增24.6%;一季度,通用在华销量达36.4万辆,同比增长了16.8%。“3月份出色的销售业绩充分表明,通用在华的新产品战略已经开始取得积极成效。”甘文维表示。

  不难发现,在通用汽车各品牌中,贡献最大的还是上汽通用五菱。除此之外,别克品牌的新车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及昂科雷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追捧。甘文维明确表示,别克作为核心品牌将继续保留。

  通用中国策略不变

  无论是通用高层的变动,还是美国通用的困境,都让外界一直担心通用曾经承诺的市场投入会有所改变。对此,甘文维反复强调,“韩德胜任CEO以后,明确告诉我,一定要迅速地占领市场先机,在中国市场发展要更快,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承诺不变。”

  不仅如此,甘文维还大胆承诺了通用在华的 “五年计划”:“我们希望5年后,通用汽车在华的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甘文维表示,在未来2年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

  在中国赢回行业地位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PolkGermany日前预计,通用汽车在今年将被大众汽车取代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Polk表示,他们预计通用汽车产量将在今年整体持续下滑31%,而大众则大约下滑15%左右,大众下滑比较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进入美国市场的程度还不是很深,所以其理所当然的将取代通用成为列丰田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汽车集团。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通用却有着绝对的实力和大众一争高下,拿回在美国失去的行业地位。与通用一样,此前,德国大众在华宣布其10年战略,称将尽快实现产销量翻番至200万辆。

  加速在华投入进度

  通用为中国规划了可观的新车计划,包括两年内,别克和雪佛兰两个核心品牌将打造至少5款新车型以及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全新及升级车型。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了产品攻势外,通用汽车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销量翻番,还必须依赖新的投资项目,比如与一汽的商用车合作项目。甘文维表示,“我们正在与一汽探讨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但目前还没有更多可透露的消息。”

  而在技术上,通用也已经在暗中加速了对最新动力总成技术的引进。甘文维表示,通用将继续向中国引进世界领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重点关注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六速变速箱以及世界领先的节能发动机技术。 晨报记者 石玮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