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麒M1全面接受预定 智能数字力挑"日三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9:45  新浪汽车

  安全方面:

  M1的安全性能相当出色。拥有ABS+EBD的双重主动安全保障和SRS多安全气囊被动安全保护,M1在行车过程中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自然毋庸置疑。而3月初进行的碰撞测试也显示,M1的侧面防撞效果非常突出,其内部气囊及较大的溃缩吸能区也能在发生意外时很好的保护乘客安全。

瑞麒M1相关配置

瑞麒M1相关配置

  不止如此,全车智能防盗、LED高位刹车灯、电子中控门锁、自动锁车升窗等智能数字安全装备在M1身上也是一应俱全,不但配置丝毫不输“日三样”,更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瑞麒M1相关配置

瑞麒M1相关配置

  而新飞度虽然被动安全配置充足,操控也不俗,但急刹车距离还不够短而且有热衰减,需要改进;雨燕的操控安全性值得肯定,在这个价位还可提供前排侧气囊也应该表扬,它需要提高的安全项目同样是刹车性能;而雅力士在极限动态下易控制,并且刹车性能最佳,被动安全配置也相当充分。

  动力与节能方面:

  要对比几款小型车,动力当然是重点。但自从燃油附加税起征以来,中国消费者明显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关注更多。也正是这个原因,令兼顾了动力和节能的瑞麒M1在面对“日三样”时,底气十足。

  搭载了智能数字节能系统,M1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5,这无疑将令M1在实施燃油税新政的今天,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更难能可贵的是,M1完美的兼顾了节能和动力。搭载了ACTECO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电喷机,M1的最大输出马力可以达到83匹,百公里加速也只需要14.8秒,在同类小车中可谓相当出色。

  再来看看日三样:全新飞度搭载1.3L及1.5L发动机,都应用了本田先进的i-VTEC技术,匹配平顺的5速手动及5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佳出色的省油效果;在这方面,雨燕明显落到了后面,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虽然够水平,但自动变速箱表现得有些差强人意;装备有同级别中最大排量的雅力士, 具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大扭矩,因此在动力性能上领先一筹。

  驾控方面:

  无法否认,消费者在选购一款小车时对于灵动自如的驾控是有很强烈期待的。M1集行车信息集成显示系统、数字泊车辅助等多项智能数字装备于一身,充分体现了M1在提升智能驾控方面的努力。同时,也使得客户在驾乘M1时,不但能够对行车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更能快速灵活的应变各种突发事件。更值得一提的是M1还搭载了电动天窗、AUX数字音频接入、动感转速带等“日三样”小车鲜有的人性化配置,全面提升了高端品位。

  再来看看“日三样”在驾控性上的区别:新飞度悬挂支撑不错,侧倾适度,但它的车尾在极限状态下总要不安分地甩一甩,显然实用主义的大车身还是降低了驾驶性能;雨燕在这一环节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它的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作用良好,转向准确,方向盘路感传递也到位,就是轮胎抓地力一般;雅力士的悬挂在低速过弯时给人坚实的感觉,可速度一旦加快车身侧倾就十分明显了,而且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比较模糊,驾控极限在四车中最低。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瑞麒M1将会是飞度、雨燕、雅力士在高级小型车市场上的有力竞争对手。兼顾了自己时尚独特的个性,同时又迎合了高级小型车市场客户的智能数字需求,而这种尝试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瑞麒M1挑战“日三样”高端地位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