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第一季度车市狂卖车企悄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9:05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字显示,一季度,乘用车市场率先结束上年四季度同比负增长的低迷走势,需求回升。具体表现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达到141.14万辆,同比增长21.93%,高于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达到70.72%,比上年同期高出8.19个百分点。

  对一季度的车市超强走势,不同的厂商根据自己车型的实际情况作出了不同阐释,但比较统一的观点是:第一季度销量固然好,因为受政策效应拉动和季节性周期的双重影响,同时他们还认为,在国际大环境下国内车市后面几个月销售走势如何,谁都无法预期。毕竟,中国车市相对于国际车市而言只是学龄孩童,成长是需要时间的。

  车价稳定消费者最踏实

  代表车企:上海通用

  4月2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已超过11.7万辆,较2008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2.9%。其中,别克品牌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在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总量的46054辆中占到32362辆。别克新一代君威、别克君越、别克新凯越、别克昂科雷分别引领各自的细分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别克品牌的突出表现得益于去年发布的几款新品热卖。比如,刚刚过去的3月,别克新一代君威与主攻商务的别克君越一道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已突破10000台。

  -分析:别克新一代君威不仅市场价格持续稳定,且销量逐月递增,成为18万-25万元区间中高档运动车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价格体系的稳定不仅有利于维护产品的市场价值,也能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拥有别克产品的信心。

  消费者需求敏锐洞察

  代表车企:现代起亚

  4月1日,全球第五大汽车厂商现代起亚汽车发布了2009年3月在华销量。据统计,2009年第一季度,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154617辆,相较去年110488辆同比增长了39.9%。在受全球金融危机、汽车市场萎缩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销量逆势剧增屡创历史新高,创造了新的现代神话。

  从现代起亚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现代起亚能够又创历史新高,得益于其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强劲的销售带动力,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的不俗表现。3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58002辆,相较去年36930辆同比增长了57.1%。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了41881辆,创出又一新纪录,与去年同比增长了70%,环比增长了31%,提前突破了2009年10万辆销售大关,迈进15万辆大关。其中,北京现代的黄金组合伊兰特、悦动又一次双双创了新高,分别售出13984辆、18917辆。

  -分析:现代起亚能够取得今日非凡成就,其核心关键点在于现代起亚依靠其敏锐的洞察力,紧扣消费者真正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具备时尚宽敞舒适的外观设计、可靠品质的汽车以及良好售后服务。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符合中国人注重家庭观念的宽敞空间,能够保证质量、享受良好售后服务的车型,才会受到青睐。

  品牌力+营销力等于市场力

  代表车企:上海大众斯柯达

  最新数据显示,得益于旗下明锐、晶锐的共同发力,上海大众斯柯达第一季度实现销量21568辆,同比增长26%,使中国连续3个月超越德国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3月份实现销量8848辆,环比增长42.6%,创下上海大众斯柯达近两年来的销量新纪录。斯柯达旗下两款车型均有优异市场表现,Octavia明锐销量达6799辆,环比增长48%;上市仅三个月的第二款国产车型Fabia晶锐实现销量2049辆,环比增长26.9%。

  据了解,09款明锐性价比的进一步升级极大提升了Octavia明锐的市场人气和销量,部分车型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3月份6799辆的销量表现也仅次于明锐去年底的销量最好成绩。

  -分析:得益于Fabia晶锐上市后斯柯达产品布局的丰富,再加上斯柯达在品牌建设、产品营销推广、销售网络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积淀越来越深,斯柯达品牌整体月销量的大幅上升不足为奇。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