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在华唱高调:5年后在华要卖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33  南方日报

  通用在美国的危机,丝毫没有削减其在中国的雄心壮志。前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首次发布5年规划,以展现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信心。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通用计划5年内在华销量翻番,达到200万辆的产销规模。

  OnStar年内引入

  此前,德国大众在华宣布其十年战略,称将尽快实现产销量翻番至200万辆。此前,通用也宣布过在华的两年计划,即在华投放别克和雪佛兰品牌各5款新车型,此次的5年计划显然更进了一步。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通用此次将实现翻番的目标明确为5年,显示了通用在华长期发展的信心和承诺。目前只有大众和通用提出了在华实现200万辆产销目标计划。

  甘文维强调,虽然通用总部面临破产危机,但通用在华采用的是合资公司发展模式,目前合资企业盈利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发展态势非常好,即使总部破产,通用也能保证在华的继续发展,并希望能在未来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位置。

  “3月份,通用在华的销量达到了13.7万辆,同比猛增了24.6%,创下了单月销量新高”,甘文维说。

  为此,通用计划在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并将继续向中国引进世界领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此外,通用和上汽还是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上汽通用世博企业馆也将于本月17日破土动工。

  此外,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表示,通用及在华合资企业在今明两年将继续推出数款全新车型,包括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下各推5款新车型。通用汽车将继续把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引进中国,其中通用汽车旗下全球领先的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将于今年年底起正式通过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汽车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这也是OnStar首次将其业务拓展至亚洲地区。

  “韩德胜中国策略不变”

  对于业界担心通用中国的盈利将用来贴补北美的巨亏时,甘文维承认,除了保障中国业务未来发展的需求,中国公司的盈利也需要保障股东方的投资回报。

  不过,甘文维也表示,通用中国不会因为总部的破产而缺失了新车型。“泛亚技术中心完全有能力推出全新的车型,即使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们也能确保会得到总部的技术和车型支持”。

  同时,甘文维称,新上任的通用CEO韩德胜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是明确和不变的。“他告诉我们一定要迅速地占领市场先机,实现更快地发展,并且要研究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高质量的发展。”

  本报记者乐国星

  背景

  通用上演60天生死时速

  白宫给通用下达最后通牒———限其在60天内重新提出重组计划,据此决定是否救助通用或任其破产。通用在最后的60天能否有奇迹出现?日前,记者联合新浪财经共同采访了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CFO)RAYYOUNG。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RAYYOUNG说,通用衰退的背景是全球汽车工业的整体衰退,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从6720万辆降至5750万辆。预计通用汽车2009年税前收入约为140亿美元。

  事实上,2月17日通用提出改革政策主要包括削减成本和促进业务增长两个方面。削减成本主要措施包括减少销售商、在美国和全球内裁员等。促进业务增长主要包括发展油电混合车、改革分销市场等。从3月30日美国政府“逼宫”情况看,政府希望重组政策力度更大、行动更迅速。

  RAYYOUNG说,现在通用对各个部门大刀阔斧削减成本,但产品开发和技术部门则受到保护,通用正努力发展“都市多功能车”(CROSSOVERVE-HICLE)、油电混合车等新型车。同时,为了吸引顾客,通用实行新的承诺计划“TotalCon-fidence”,内容包括:客户如在购买通用汽车后6个月内失业,通用汽车将在一定时间内代为偿付部分贷款,对贷款购买通用汽车的车主卖车提供资产净值保护等,以及旨在提高服务质量的“onstar”计划。

  据介绍,目前通用正与美国财政部密切合作,在修订后的重组方案中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与竞争对手相比,通用汽车仍然有着强大的竞争优势,但汽车业老大的辉煌已是历史,目前通用唯一关注的问题就是继续生存。乐国星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