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再投50亿美元救车市 奥巴马派出小组进驻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财政部8日表示,已启动总额50亿美元的汽车零配件企业援助计划,以避免陷入困境的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出现零部件断货危机。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美国财政部开始透过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推出一项援助零部件供应商的计划,希望帮助他们度过寒冬,援助资金高达50亿美元。

  零部件供应商已经陷入寒冬

  通用汽车发言人称,在这项计划下通用可以获得20亿美元以保证对零部件商付款。克莱斯勒则可以得到15亿美元。

  美国当局表示,透过财政部的支持有助稳定汽车供应链和重建汽车业这一美国雇员超过50万人的关键产业的信贷流动。

  据悉,整个援助起始金额约有50亿元,福特汽车以有足够资金付给零部件商为理由拒绝参与到该项目中去。

  按美国业内做法,零部件供应商一般在发货后的45到60日后才获得车企的付款。在信贷情况正常时,供应商们还可以为工人和公司运营借贷,但是在汽车业陷入寒冬的今天,银行都不愿意向供应商贷款。

  据粗略估算,在美国三大车企陷入连续几年的财困后,全美大约有5000家供应商陷入资金短缺的局面。如果通用等进入破产保护,可能将对美国汽车零部件业产生连带打击,危及其他车企。例如丰田在美国有500家供应商,当中有三分之二同时也为通用提供零部件。

  奥巴马派出小组进驻通用

  另据报道,为加速通用汽车重组,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派出一个由15人组成的小组到底特律总部。此外,出席纽约车展的克莱斯勒总裁Jim Press表示,在5月1日前,公司有足够时间和菲亚特达成合作协定。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