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希望下半年车市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7:36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全球汽车业复苏对于走在破产边缘的克莱斯勒汽车至关重要。在中国少有建树的克莱斯勒近来动作频频,相继引进铂锐、牧马人等进口车。克莱斯勒力保中国市场意欲何为?他们对全球汽车复苏有着怎样的看法?为此记者采访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常韦恩、销售副总裁兼总经理曹志纲。

  上海证券报:各国都相继出台刺激经济及刺激汽车业的措施,这些措施能奏效吗?全球汽车业何时能触底?

  常韦恩:前几天大家都在关注G20峰会,各国政府首脑都承诺共同努力让经济复苏。我想,随着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出台,在全球各国齐心协力下,经济最终能实现复苏。我个人希望外界关于今年下半年经济回暖的预言成为现实。这也将最终推动全球汽车业走出低谷。

  上海证券报: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销售数据出台,客车等商用车市场表现远不如乘用车,出口市场形势也远不如国内市场。汽车工业协会和相关商用车企业都在呼吁政府出台新利好,以带动商用车和出口市场。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曹志纲:对汽车业来说,最重要的是经济景气。当中国经济恢复高增长,消费者有信心继续消费时,商用车市场自然会起来。海外各国经济回到正常运行轨道后,中国汽车的出口量也将增长。

  上海证券报:奥巴马政府给了克莱斯勒汽车30天大限,克莱斯勒汽车能最终得救吗?中国汽车市场对于克莱斯勒汽车翻身有多大意义?尽管克莱斯勒汽车在北美现金很紧张,但你们并没有退出上海车展,还引进了原装进口车牧马人等新车型。为什么?

  常韦恩:我们并不担心克莱斯勒未来的发展。我们一直以来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在目前形势下,克莱斯勒汽车中国将集中精力进攻某些细分市场,尤其是二次购车者。比如牧马人将主攻越野车市场。因为我们在这一市场有无可替代的品牌优势;另外,2009年中国越野车市场增速应超过乘用车市场,预计增幅达10%至20%。未来我们希望获得尽可能大的市场占有率。

(编辑:静夜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