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淡季不淡 3月东莞汽车销量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7:32  南方日报
传统淡季不淡,3月东莞汽车销量稳中有升

传统淡季不淡,3月东莞汽车销量稳中有升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的3月份是车辆传统的淡季,但受部分豪华车价格下降、车辆购置税下调、大城区禁摩使部分使用摩托车的人改用汽车导致汽车的刚性需求增加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3月东莞车市淡季不淡。

  今年的东莞车市似乎没有像年初时人们所意料的那样糟糕,从车管所刚刚公布的3月份上牌数据来看,3月东莞汽车销量虽然没有出现惊人的增幅,但和2月相比还是稳中有升,上牌量达到8199辆,比上个月增加1109辆,入户日均372辆;各品牌的表现都比较平稳,没有再出现“数日不开张”的惨状,小排量车仍旧是市场的绝对主力。

  大城区禁摩增加购车刚性需求

  在继购置税下调等政策之后,东莞车市再度迎来了4月1日大城区全面禁摩的契机,不少原来使用摩托车的家庭和商业用户不得不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更换交通工具,使得对新车的刚性需求增加。

  东神莞太店的黄经理告诉记者,由于此次全面禁摩主要涉及到老城区的居民,这些居民消费能力较强,比较愿意更换代步工具,对家轿市场有着不小的促进力。据不完全统计,单东风日产品牌3月份购买新车的原摩托车主就超过200人之多,超过其总购买人数的1/4。

  上牌量比降两成缘于去年同期“虚高”

  尽管3月份新增机动车8199辆,但比起去年同期超过1万辆的数据,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去年2月份遭遇冰灾天气,大部分品牌都出现缺货现象,大量订单只能等到3月兑现,造成去年3月份上牌数的“虚高”。实际上,除了去年外,往年3月份基本进入了上半年的淡季,属全年销量最低月份。今年在金融危机、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3月份超过8千多辆上牌量的成绩并不是太差。

  车市并未现“降价潮”

  在价格方面,市场依然延续了年后的走势,部分豪华车进行了价格下调。“目前有一些车的确在降价,但和去年底有所不同,降价车型并不是特别多,而非大规模降价。”不少经销商表示,3月份车市总体保持稳定。

  “尽管3月上市的新车有不少,但对车市的冲击并不大。由于大部分新车也只是改款,消费者并没有对其显示出特别的青睐,而且在价格上,新车型的性价比也稍低一些。”东莞一欧系车商说,去年持续近一年的降价潮,让经销商“元气”大伤,今年在还没有新车对市场形成大的冲击前,经销商多数会选择维持原价,或者推出少量优惠。

  不过,不少中高级和豪华车厂商开始按捺不住,以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沃尔沃为代表,抢在4月前推出了大幅降价的措施。

  “五一”后车价可能二次探底

  销量的回暖,是否意味着东莞车市走出寒冬?

  东莞意美斯巴鲁的翟卫东认为,东莞车市目前的回暖,与去年底东莞汽车商家大肆让利降价但仍未拉动销量导致许多消费者持币待购有关。年后,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逐渐恢复,2、3月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11、12月份稍好一些。

  “随着‘五一’后车市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东莞车市可能会出现二次探底。”翟卫东分析称,除了白领、政府人士,镇区企业主也是汽车行业消费的主流人群。但就当前东莞的制造业来看,一些无法接到订单的企业已处于生死关头,一旦经济形势持续不能好转,今年7、8月份的冷清局面将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