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车卖的多 但利润同比下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20:53  新浪汽车

  车企车卖的多 但利润下降一半

  一季度汽车产销呈结构型增长特征明显,整体产销为低速增长,行业经济效益并未见好转。

  朱一平告诉笔者,一季度虽然汽车销量增长不错,但由于低排量轿车和微型客车所占比重过大,这部分车型单车利润较低,前两个月行业经济效益和重点企业集团的主要指标均因此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据统计,1-2月规模以上汽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3204.13亿元,同比下降9.42%,利润总额为98.79亿元,同比下降50%,降幅明显。

  中汽协会统计的19家重点企业集团1-2月的经济效益情况也说明了这一点,且降幅超过了行业平均。

  一季度汽车出口同比下降62.06%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一季度汽车出口受到重创。根据中汽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一季度汽车出口6.10万辆,同比下降62.06%,前五名出口企业出口均出现大幅下降。

  朱一平认为,这无疑是对刚刚开始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工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我国汽车工业总量达到千万辆的规模情况下,如何促进汽车工业对外发展需要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3月销售情况喜人,一季度小幅增长,政策拉动效果明显,但还不能盲目乐观,受结构性增长因素影响,经济指标还呈下滑趋势。因此,希望政府要继续出台相关政策拉动出口和商用车的销售,促使行业全面回暖。 文/新浪汽车 王禁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