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销缺货是否提价 09车市8大涨价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5:52  太平洋汽车网

  去年下半年至今,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愈演愈烈,汽车公司和汽车市场成为受到冲击最为严重的“重灾区”。以美国汽车市场为例,在经济衰退打击下,美国汽车销量连续十六个月出现下跌,2月份销量更是下跌逾41%,至近30年来新低。与欧美等成熟的汽车市场出现大幅萎缩不同,国内的汽车市场在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免政策、汽车下乡补贴政策等多项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销量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

  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不少在国外日子并不好过,需要通过大幅让利售车以回收资金的国际知名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却“反其道而行之”,纷纷以各种缘由,缩小了车型优惠幅度。小编观察国内汽车市场数月之久,竟发现有不少车型现在的终端实际销售价格要远远高于去年年底的实际销售价格。是什么支撑着这些车型终端售价“逆势上扬”?现在是否是出手购买这些车型的最佳时机?看完小编的这篇文章,您的心中相信也会有一个清晰的答案。

  回涨车型一:上海通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9000元~11000元

  回涨幅度:8.7%~9.4%

  回涨指数:★★★★★

新凯越

新凯越

  小编点评:进入2009年,北京现代旗下主打的中级车型悦动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突然放大,仅用2个月,这两款车型的累计销量就达到了惊人的51402台,把昔日该级别的冠军车型上海通用别克凯越抛在了脑后。好在上海通用并非只有凯越一款“利器”,预售11-16万元的雪佛兰科鲁兹能否扭转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上的颓势,值得期待。因此,上海通用并不急于让新凯越与悦动等竞争对手重新开打价格战,让新凯越和科鲁兹这两款定价和定位相差不大的车型实现差异化竞争,避免“自相残杀”,是目前摆在上海通用市场营销人员面前的最大的一个难题。

  回涨车型二: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10000元~15000元

  回涨幅度:4.5%~6.0%

  回涨指数:★★★

广本全系车型价格回调新雅阁3.5L降4万元

雅阁

  小编点评:作为去年国内B级车市场的销售冠军,广州本田旗下的雅阁在今年继续着不错的销售势头。即使在金融海啸肆虐的1月份,雅阁的销量依然突破了10000台,达到了10467台;2月份,雅阁的销量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8529台的月销量足以保证其在该级别市场的霸主地位。目前购买雅阁的终端优惠幅度已经较年前有着大幅的缩小,广州地区4S店销售人员给出的解释是,目前经销商销售雅阁厂商暂时没有返点优惠,因此经销商方便唯有通过提高终端售价确保一定的利润。

  回涨车型三:09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18000元

  回涨幅度:7.4%~8.6%

  回涨指数:★★★★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   

凯美瑞

  小编点评:2月18日,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小改款后的新凯美瑞。与09款凯美瑞相比,新凯美瑞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均没有大的改动,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外观上。由于目前厂商和4S店均把新凯美瑞作为主打产品,09款凯美瑞的库存并不算多,因此优惠较去年年底大幅减少合情合理。

  回涨车型四:名爵MG 3SW

  回涨金额:7000元

  回涨幅度:8.4%~8.8%

  回涨指数:★★★★

名爵MG3优惠5000元1.4升舒适型售7.48万元

名爵MG-3SW

  小编点评:在新嘉年华(参数配置)、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一代时尚小型车面前,以跨界时尚定位的名爵MG 3SW在品牌上还是稍逊一筹。虽然在终端价格上的优惠一度超过1.2万元,可是对市场销量促进作用仍然不明显。其实像雅力士、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大牌”小车也在经受着这一细分市场下滑的考验。近期名爵MG 3SW车型开始有意识全面回收价格,希望先保住品牌,待今年MG3新款产品推出后再寻机会。

  回涨车型五:一汽丰田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12000元

  回涨幅度:4.6%~5.5%

  回涨指数:★★★

锐志

  小编点评:一汽丰田锐志是一款后轮驱动的典型运动型轿车,和雅阁和凯美瑞相比,商务气质方面不是那么突出。购买的人群多为年轻消费者。锐志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在“雅凯”之后,但成绩也差强人意。然而进入到2009年,锐志的供货量突然减少,广州和深圳地区各家经销店内库存车寥寥无几,几乎所有型号的车型都需要预定,最长的提车周期甚至长达2个月,这和新车上市已经无任何区别了。据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由于厂商在今年下调了车型的产销目标,导致车辆供应相对不足,因此车型的终端售价反而要比去年年底有着不小的提升。

  回涨车型六:东风日产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6000元

  回涨幅度:4.7%~5.6%

  回涨指数:★★★

08款骐达  

  骐达

  小编点评:我们不可否认,东风日产骐达是1.6L中的热卖车型,它讨巧的外观以及大而宽敞的空间是让人们所青睐的。但是这个车型的价格却是高低起伏不定。在年前,全系的优惠幅度冲到了1.5万元,过了年后一下降到了5000元。再过一个月,让利幅度涨到了8000元,甚至是1.3万元。而到了现在,价格又回缩到了1万元。这一系列的变化使得消费者还真要看准时机再“下手”。在国家对1.6L排量购置税减半的同时,很多商家也借机将此“优惠政策”独揽在了商家自行优惠里,也就是变相的再次缩紧了优惠幅度,骐达也不例外。编者认为,现在购买骐达还不是最佳时机,等到五一的时候也许能盼来个好价格。

  回涨车型七:东风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11000元

  回涨幅度:4.1%~4.9%

  回涨指数:★★

08款奥德赛近期优惠有明显的缩水

08款奥德赛

  小编点评:奥德赛在2009年的市场表现非常不错,2009年的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3866台,超过了该级别市场的“大哥大”——上海通用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了高端MPV市场的销售冠军。据可靠消息,广州本田会在今年年底引入全新一代的奥德赛,因此小编认为广州本田很有可能在新奥德赛上市之前,对现款奥德赛推出有着较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喜爱这款车型的读者不妨等待些许日子再出手。

  回涨车型八: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

  回涨金额:9000元

  回涨幅度:5.5%~6.5%

  回涨指数:★★★

新景程 

  小编点评:从车身长度、轴距、发动机排气量等各个方面来分析,在上海通用雪佛兰的产品线中,新景程是比科鲁兹要高一个档次的车型。然而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却不可避免地会有所重叠,如同处理新凯越和科鲁兹的市场定位一样,处理好新景程和科鲁兹定位,让两款车型实现“双赢”,亦是上海通用的市场营销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缩小新景程的优惠幅度,让新景程主攻13~16万元高档A级车市场,是新景程价格“回涨”的重要原因。

  文/肖木木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