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勤:500亿美元刺激全球车市 恢复消费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08  新闻晚报

  □记者 崔烨

  德勤全球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汽车业预期将直接受惠于刺激经济方案中的500亿美元巨额注资。然而,这只是全球各国政府刺激经济总预算3.6万亿美元中的一小部分。

  德勤全球制造业小组全球主管合伙人HansRoehm表示:“汽车业最需要的是消费者恢复购买意欲和能力。到目前为止,各政府推行的经济刺激措施是有效的,但是仍然不足以完全恢复消费者信心,并促使他们重新回到汽车展厅去购买汽车。只有消费者信心得到恢复,我们才能真正看到汽车业振兴。 ”

  据悉,刺激经济方案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注入了财务出现问题的汽车制造商,例如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以及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作为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拯救不良资产计划的一部分。德勤全球制造业小组的分析报告指出,市场如中国、意大利、法国及德国鼓励消费者以旧换新,淘汰旧款汽车。

  德勤中国制造行业领导人洪廷安表示,2008年中国汽车销售额仅取得6.7%增长,是过去10年来最低。中国政府已经采取减税及补贴等措施,鼓励中国广大农村市场的汽车消费,刺激汽车业发展。 “政府还意识到提高汽车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样重要。 ”他认为,“除了刺激经济方案外,中国正推动汽车业的整合,旨在缩减汽车企业数量,提高企业竞争力。虽然我们尚无法具体判断刺激经济方案对汽车业产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但这些措施一定会有利于中国汽车业的长远发展。 ”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