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状况回暖 众多新车提前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26  华商网-华商报

  晨报讯(记者 杨芳)距离上海国际车展不到半月,本周就将有8款重量级新车提前亮相。

  “上海车展靓车云集,新车型提前上市就是希望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对于众多新车型提前上市,一位厂家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本周上市8款新车

  4月8日,奔驰Smart将率先登陆中国市场,身长仅2.7米的它可以帮助车主在城市之间畅游行驶。

  同日,集创新性设计和领先安全科技于一身的全新沃尔沃XC60和惟一能通过“全球十大越野圣地”之一———Rubicon(罗宾汉)之路的量产车Jeep牧马人Rubicon以及日产蓝鸟车型的继任者新轩逸也将闪亮登场。

  丰田也按捺不住,很有可能会引发日系车SUV市场火拼的国产RAV4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

  陆风X9、一汽马自达6睿翼以及国产汉兰达紧随其后。

  “这8款车必将引发国内各细分市场新的变化。”业内人士认为。

  “上海车展,是车市的盛会,可以锁定人们目光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提前上市,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车展上,我们还会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东风日产的相关负责人说。

  SUV集中发力

  8款新车中,除了奔驰 Smart、新轩逸、睿翼外,沃尔沃XC60、Jeep牧马人Rubicon、丰田RAV4、陆风X9、丰田汉兰达均属SUV或是越野车行列。其中,沃尔沃XC60堪称豪华SUV家族的最新车型,Jeep牧马人Rubicon和陆风X9纯是为了越野爱好者而存在。这让年初对中国市场失去信心或是怀着不确定因素的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市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3.0L排量及以下SUV车型成为畅销车型,CR-V途胜狮跑、奇骏等车型由于车源紧张,目前在经销商处只能预订购买。

  沈阳市越野车的上牌量同样让这个市场吃惊,同比16.7%的增长超过乘用车上牌量的增长水平。

  广汽丰田辽宁隆孚总经理全军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SUV兼具多功能性、驾乘舒适等特点,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多元化的需求,随着更多个性化SUV陆续投放市场,SUV稳定增长的局面不会轻易被打破。”

  沈经销商充满信心

  今年一季度,沈阳市新车的销售情况还是相当乐观的,从上牌量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9%,其中轿车同比增长18%,远高于同期国内乘用车和轿车增幅。4月份新车云集,经销商们更是对车市充满信心。

  “国产汉兰达目前在店内咨询的很多,预计国产后销售上一定会上量。”全军对国产后的汉兰达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由于进口丰田RAV4在国内取得了一定突破,因此国内消费者对RAV4国产后也充满期待。“目前我们单店接受预订情况非常好,接受预订一个月的订单已经超过了50辆。”金廊丰田总经理高晨表示。

  而一汽马自达睿翼通过半年多的前期宣传、预热,已在车友心目中有了一个很好的印象。据经销商介绍,目前睿翼接受订单情况也远远超出了预期。

  “从以上新车目前订单情况来看,只要货源充足,销量达到一个新的增长点是没问题的!”一位合资品牌的经销商预计。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