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成立 “以黄换绿”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2: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欣)4月2日,由北汽集团倡议发起的北京市“以黄换绿”工程正式启动,本市尚余的35.7万辆黄标车车主将有机会通过“以黄换绿”工程搭建的快速通道,便捷、安全地进行绿标车的置换。作为“以黄换绿”的重要主力平台,由中韩双方合资组建的 “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也于同日在北京正式挂牌。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政府空气控制措施的重要内容。从今年4月1日开始,北京市政府将严格执行黄标车限行法令,黄标车不得进入五环内 (含);10月1日起所有黄标车禁止在六环路(含)内行驶;在这一系列强力政策面前,北京市35.7万辆的黄标车将在今年基本退出北京市。

  据北汽控股副总裁毛海介绍,北汽集团宣布“以黄换绿”工程的全面启动的同时,由北汽有限公司、韩国现代汽车、北京现代汽车合资组建的 “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简称现代首选二手车)也同时开业,该公司注册资金7000万人民币,是目前北京市最大、功能齐全的二手车经营公司。该公司开业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作为北京市黄标车淘汰更新工作的主力平台。北汽集团表示,北汽将以现代首选二手车为中心,同时携旗下四大整车厂共同举起“以黄换绿”工程的大旗。

  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总经理蔡苏家表示,借助北汽在资源、信息和政策上的优势,现代首选二手车在“以黄换绿”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优势明显。如果按照正常的程序,一辆黄标车的报废和回收至少需要7至8天,车主需要奔波于几个部门之间,而通过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公司,办理同样的手续只需要两至三天。此外,现代首选二手车能够通过自身完善的二手车市场信息网络,给出最贴近市场的收购价格,使车主得到最合理的黄标车回收价值,减少车主报废车辆的经济损失。另外重要的是,黄标车主在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办理完收购手续后,能够得到对于黄标车补贴的先行支付,保障了车主的最大利益。

  毛海在采访中还透露,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重点市场。他认为,二手车将是今后整车集团很大的发展空间所在,而现有的小型二手车经济公司将很可能在大品牌二手车集团的挤压下,更快地被淘汰出市场。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