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情报》2008年第12期--塞翁失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8:38  轿车情报
《轿车情报》2008年第12期--塞翁失马(图)

图为《轿车情报》杂志2008年12月刊杂志封面

  奥巴马的竞选获胜使得美国260多年的历史中终于有了第一位黑人美国总统(这里不带任何种族歧视的含义),这不仅是美国人民对于能尽快摆脱经济危机的一种期盼,更重要的是人们观念上的一种根本性的改变。由于美国的历史不长,也就让美国人形成了易于接受新鲜事物、敢于变革的性格,这种性格将美国带到了世界经济主导的地位,但也正是这种性格让美国成为此次全球金融风暴的最大受害者。从当初的不可一世,到如今的疲于救市,倒也为我们这些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用巨大的代价换来的“反面案例”,避免我们“步其后尘”。当然,这次的金融危机影响范围之广,代价之沉重也是历史罕见的。

  对于汽车工业来说,最让人们关注的就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生死存亡。销量的严重下滑,股票市值的一泻千里,储备金的即将见底,美国政府的“见死不救”,已经将他们逼到了破产的边缘。如果作为美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业垮了,不仅美国的经济将受到更沉重的打击,整个世界汽车工业的格局也将发生巨大变化。不过,我认为美国政府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的,而且美国政府的出手还很有可能将美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引导到更加符合未来市场需求的方向上,此话怎讲,一旦美国三大车厂有了政府的财政支持,下面的路就要靠自己走了。美国整体经济的下滑造成汽车消费能力的下降,但美国人又是离不开车的,这就需要美国三巨头重新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节能型和环保型的中小型车将成为消费首选,而原来的大型SUV和皮卡将逐渐成为少数人的玩物了。这对全球的环境和能源保护不是大大的利好嘛!

  再看看中国,由于出口贸易额的锐减,扩大内需也就成为中国度过此次经济危机的重要举措,为此,一系列“救市”政策已经陆续出台,缺少的就是广大消费者对未来经济走势的“信心”,我们要相信中国经济体系已经具备了强有力的“抗风险能力”,“反面案例”更是让我们提前避免了挫折,让中国经济保持在正确的高速发展的轨道上,新的一年我们依然将看到中国经济的稳步前进。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