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拘小节者成大器--试驾RAV4(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4:46  汽车族

  来到尾部,国产后的RAV4在布局和样式上与第三代RAV4保持了一致,尾灯的线条很细长,在视觉上显得车身更为宽大。相比起第二代RAV4,车辆号牌框被移置到车身的最下部,与尾部护板融合在了一起,而原先在尾部号牌框的位置上则换成了后雾灯。

一汽丰田RAV4内饰

一汽丰田RAV4内饰

  根据排量的不同,国产RAV4在外部特征上略有不同,2.4升版RAV4在车顶处增加了行李架.并且在车轮处增加了轮眉进行修饰。也正是如此,2.4升版4630x1855x1720毫米的车身尺寸在宽度和高度上要比2.0升版增加了40毫米和35毫米,而2660毫米的轴距则令这款紧凑级SUV在车内空间上并不紧凑。国产RAV4的室内长度达到了1885毫米,并且在保证驾驶员拥有足够空间的同时,前排座椅到后排座椅的距离有865毫米,这为后排乘者提供了富足的腿部空间,在试乘过程中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同样成为消费者重点考虑的载物能力上,国产RAV4也有着不俗的表现,通过将后排座椅放倒,最终释放出的储物空间有1031升,大件物品的存放将不再成为问题。由于RAV4的备胎被挂置在了尾门上.这就为车内腾出了更多可搁放物品的空间,在行李厢的地板下方,隔出的储物格方便了车主存放日常用品。值得一提的是,RAV4为车主放倒后排座椅提供了独立的控制方法,通过分别拉起安置在后备厢侧面的拉杆,后排座椅可以分别放倒,不仅简化了放倒座椅的步骤,而且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实用。

  国产后的RAV4在内饰的整体布局和样式上并没做太大的改动,依旧沿袭了进口版,从风格上看,RAV4的内饰更趋向于轿车.黑底银色外圈的仪表盘,中央部分采用了琥珀色变幻照明.科技感十足。三辐式方向盘握感紧凑,其上方设置多功能控制按钮操作起来非常便利。中控台有意设计成分体的样式,阶梯布局将多媒体与空调控制区和谐地分割,不仅一目了然而且便于车主熟悉掌握。副驾驶处的手套箱采用了一键式帘布开启方式,不仅节省了空间,而且为搁放物品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

  与进口版采用相同的内饰也保证了在配置上的同步,在2.0升和2.4升的高配车型上,均配有了6.5英寸宽屏DV 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搭载D S P的音响系统、左右独立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系统、座椅加热等实用舒适性配置。而在安全配备上,丰田享誉全球的G O A车身、前排以及侧安全气囊、S—V S C系统、防眩目后视镜等令你在尽情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受到安全配备的关怀。其中S—VSC系统是一套将ABS、TRC、VSC、E PS各个独立的机能集成一体的全新系统,提高了车辆在行驶、转向、制动等方面的性能,增加了驾驶乐趣、提升了车辆安全性。

  国产后的RAV4分别搭载了2.0升以及2.4升两款发动机,虽然RAV4在国外还有搭载3.5升V6发动机的版本,但从一汽丰田方面得到的消息是:暂时并没有国产该系列的计划。从第一代RAV4诞生.丰田就针对旗下这款入门级SUV采取了“紧缩成本,提升性价比”的策略,和轿车共享发动机以及底盘为这款车的研发节省了大笔的经费。如今,第三代RAV4并没有放弃这一收效甚好的举措.国产后的RAV4配备了与最新款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1AZ—F E型2.0升以及2AZ-F E型2.4升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92牛米;2.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24牛米。在变速器的匹配上,均配有了5挡手动以及4挡自动变速器。

  在on-road试驾过程中,两款发动机的表现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使发动机兼顾高性能与低油耗的VVT-l技术在国产RAV4身上再次发挥了卓越的功效。针对受力后的油门,发动机能够迅速做出反应,转速在达到4000转/分前,充沛的扭力输出会让你兴奋不已。虽然此次国产的RAV4依旧匹配了一台4挡自动变速器,但如果从换挡的平顺性上看,其表现可圈可点。相比4挡自动变速器,5挡手动变速器则能够更好地挖掘出发动机的全部潜力,选择在扭矩峰值点处换挡,强劲的动力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如果说国产RAV4在公路上的表现并没能调动起我兴致的话,那经过Off_road的体验,RAV4着实让我心动了一把。其实作为城市SUV,越野能力本是一项并不算重要的指标,而且多数城市SUV采用了轿车底盘实际上也进一步削弱了车辆本身的越野能力.在国产RAV4上,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标准轿车悬架结构也让我起初对其在Off-road上的能力并没有心存太大奢求.不过在厂家的安排下,面对那些可以称得上险峻的路段,RAV4从容的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爬陡坡有HAC、下陡坡有DAC、倾斜路面可以依靠车身足够的刚性、过炮弹坑可以凭借自动扭矩控制的4W D,也许你选择RAV4并不是为了驾驶他去挑战极限,但即便面对极限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因为极限和有限之间的区别,掌握在你的手中。

  文/王然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