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锋范热卖 多城市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4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唐 昱

  上市刚3个月的锋范,以广州本田的品牌及车型的优势,在市场中表现强劲。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广州本田经销店,了解到1.5L锋范定单均在30辆左右,定车周期为半个月,同时,1.5L、1.8L锋范在上海等地也已脱销。

  1.5L脱销带动1.8L

  记者在走访北京4S店时发现,1.5L锋范均没有现车,销售最好的是甜橙红,不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定单都保持在30辆左右。由于定车需要大概一个月时间,不少为“五一”出行做打算的消费者纷纷开始定车。

  “我没想到会这么紧张。”在广州本田北京中汽京田店看车的刘姓消费者无奈地表示。自年初就有买车打算的刘先生,开年以后一直在不断地看车,基于家用,他基本选定是1.5L~1.6L的经济车型。经过几个月的筛选,刘先生选定了广州本田1.5L甜橙红的锋范,原本还想要等降价的他,结果却被这一轮的脱销搅得晕头转向。刘先生告诉记者:“看样子,短时间降价是没有希望了。等几个月降价,就是差价我也挣得出来。早买早用吧!”

  1.5L锋范在记者所走访的各家经销店里都已经没有了现车,但是1.8L还有少量库存,一些不愿意等待的消费者甚至舍弃经济型,选择了1.8L车型。

  中汽京田店的总经理靳明告诉记者:“从销售情况上看,确实让我们很欣喜。现在有一些消费者买不到1.5L车型,但又不想等待,就改选了1.8L的。”

  改选1.8L锋范的消费者蔡女士向记者解释道:“我咨询过销售人员,虽然1.8L相对1.5L的比较费油,但作为日本车,这之间的差额我能接受。为了不多等待,我选择了稍大排量的车型。”

  需求仍在扩大

  从锋范的销售数据上看,广州本田锋范达到了预先设定的目标。但目前供不应求的现象,和年初的排产有一定的关系。

  年初,广州本田慎重地对市场做出预测,由于又是一款新车,加上今年为应对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10年,在排产上相对有所侧重,但是根据目前的市场,广州本田也在做着积极地调整。今年的严峻市场形势曾普遍被预测会堪比去年,可是1月份汽车振兴计划的出台,对车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虽然扶持力度被认为仍然不够,但从车辆销售上,还是看出了扶持的作用。

  靳明表示,虽然国家发改委对汽车国产化率的标准比例有要求,但是为了保证品质,广州本田依然从日本采购一些原材料及关键部件,这样一来,生产的时间成本也是导致供不应求的一个因素。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师贾新光也表示,汽车扶植政策确实对汽车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对1.6L排量汽车的销售促进。广州本田的锋范也借助这项政策脱颖而出,再加上新车效应,出现热销一点也不奇怪。面对热销,消费者似乎也有点坐不住了,越是热销越会造成跟风。靳明坦言:“中国汽车的刚性需求还是远高于汽车生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