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春暖桃花开 上海周边美食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39   新闻晚报 字号:

  每年到了3、4月份,上海郊区的景色就变得尤为鲜艳。许多朋友都会选择举家一起出游,享受一下惬意的休闲时光,位于近郊的南汇区则是旅游景区最多的地区之一,今天我们找寻了当地三个颇具人气的旅游景点,一起感受这份休闲时光。

  首先我们要介绍的是位于书院镇的书院人家,这是家比较现代

  的农家乐,不收门票,可供免费观赏。再过一个星期左右,他们家的桃花就会开了,这里的桃花坐落在景区的一角,掩映着农舍,分外妖娆。一般来说,桃花的最佳欣赏时节,在每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在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可以自己种菜、择菜,享受农家生活。在这里择的菜都可以交给店家来烹饪,而这里还有一口特色的老灶头,每天给顾客煮菜饭。在这里大部分农家菜的原材料都来自于他们家的庄园里,感觉还是非常纯朴的。而每到周末的时候,这里还会举办各种活动,会有当地的老艺人给大家展示传统织布、绣花还有当地独有的演奏乐队。

  第二个景区是南汇的传统古镇新场,新场,离人民广场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可以说是古镇里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在这里有许多桃园,都是当地村民自己种植的桃树。在农田里赏赏花,再沿着狭窄的老街走走逛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这里也是许多著名的小吃,羊肉是最为出名的。在这里吃羊肉,可也有规矩,那就是必须配着黄酒和白酒一起下肚,而且这里都是早上吃羊肉,一般四五点就开始营业了。羊肉的烧法和季节有关,冬天以红烧为主,现在入春了以后,大家都习惯吃白切羊肉了,其实在这里还有许多著名小吃,汤团也是其中之一。这里的汤团不止陷料特别,就连这糯米皮也有独到的加工工艺,他们不是用清水和面,而是用米粥调和出来的。其实这里比市区多了许多幽静,而且消费也很便宜,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个景区是号称上海花卉仓库的鲜花港,鲜花港坐落在东海农场附近,占地400多亩,在这里盛开最鲜艳的不是桃花,而是几百万株郁金香。这百花奇草都开在一个区域里,一次性能感受到各种花的魅力还是挺值的,自然的环境让身心都能得以放松,同时,在这里吃饭也能跟绿色亲密接触。将这里称作绿色餐厅其实一点也不假,这里的四周都被设计成了蔬菜大棚的感觉,而餐厅的四周长满的也正是供顾客食用的无公害蔬菜。由于靠近农场,这里所有的肉禽都是从当地直接运送过来,而所有蔬菜则都是园区的绿色大棚里种植的,美味佳肴搭配上美丽的鲜花,清新的环境,周末来这里玩上一天也是不错的。

  今天推荐了南汇的三个旅游景点,可以说都在赏花的同时也品尝到特色的土菜,不妨趁着昂然春色去欣赏一下吧!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