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得省更要用着省—三款主流车型养护费用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0:06  新浪汽车

  通过广州本田的官方热线,小编了解到新飞度的质保和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均为3年或10万公里,比老款飞度的2年6万公里保修期更长。而且,新飞度还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首保免费。此外,新飞度的配件为全国统一价格,具体价位见下表: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机油滤清器

29

燃油滤清器

218

空气滤清器

55

空调滤清器

100

火花塞

47

  与骊威相比,新飞度的配件价格明显要低了许多。在记者于北京某4S店的暗访中,还得到了新飞度1.5L车型的具体保养价格,详见下表:

  新飞度在行驶到4万公里时需要做一次比较大的保养,因此我们以4万公里作为一个维修保养周期。按照惯例,我们假设新飞度每年行驶2万公里,那么4万公里也就是2年时间,新飞度共需要花费307(参数配置 图库)4元进行保养,平均每年需要花费1500元左右,这个费用比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都便宜一些,成本预算比较让人满意。

  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小保最低120元

  作为中华品牌下唯一一个A级车成员,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继承了中华品牌诸多“国民精品车”的特质。比如: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手笔的外观造型、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字格栅、来自保时捷等欧洲顶级团队的技术支持、依宝马标准和丰田精益生产进行的品质管理、源自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等等。

  而在某些技术领域,中华骏捷FRV还实现了新的突破,比如:内部空间运用方面,中华骏捷FRV采用了国际先进的RAMSIS人机工程学分析软件,使得整车空间设计更加符合中国人特点及消费习惯;节能环保方面,中华骏捷FRV的尾气排放达国IV标准,保证了整车的环保性能;安全性能方面,中华骏捷FRV按照欧洲四星级碰撞标准设计,是自主品牌同级别轿车中最高的。据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华骏捷FRV均凭借6000辆/月的销量稳居小排量两厢车的销量冠军宝座。

  销量火爆的中华骏捷FRV的保养费用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尽管目前厂方还未公布该车的具体配件价格,但记者已从华晨汽车800热线中了解到,该车的质保期为3年或6万公里,首保和二保免费。首保里程为2000公里,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一次。

  此外,记者已经统计到部分配件的价位,详见下表: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机油

88

机油滤清器

24

空气滤清器

36

汽油滤清器

32

  尽管统计尚不完全,但已不难看出,中华骏捷FRV的保养的确很“省”。另据华晨金杯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还整理出中华骏捷FRV保养的大概价格范围。详见下表:

  今天对比的三款车型,均为目前小型车市场的主力产品。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小型车之间的确存在着保养差价。考虑到以后保养等相关费用,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要仔细衡量数值、多多听取车友的意见为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