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证实已就出售沃尔沃轿车展开深入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7:2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25日电(记者 和苗)据瑞典《哥德堡邮报》25日报道,福特公司当天表示已与一些潜在竞标公司就出售旗下沃尔沃轿车品牌开始进行深入谈判。

  公司发言人约翰·加德纳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福特已经与一些竞标公司进行了关于沃尔沃轿车公司未来的细节讨论,并对这些公司的实力感到满意。他说,正在进行的深入谈判将为出售沃尔沃品牌奠定基础,这也是福特公司全面实施“聚焦福特品牌”战略的一部分。

  另据法新社报道,该发言人没有透露有关竞标公司的名称和国别,并称目前还没到做出最后决定的阶段。

  据报道,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收购价格很可能为100亿至150亿瑞典克朗(约合12亿到18亿美元),远远低于福特汽车当年收购该公司的价格。

  福特公司1999年以64.5亿美元从瑞典沃尔沃集团手中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2000年沃尔沃轿车销量达42.21万辆,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但随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沃尔沃轿车公司的销售业绩急剧下滑,出现巨额亏损。福特公司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中目前唯一尚未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为摆脱困境,该公司于去年12月初开始为沃尔沃轿车寻找买主。

  根据福特公司的统计,沃尔沃轿车在欧洲市场占有1.3%的份额,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为0.5%。沃尔沃轿车在全球约有2万名员工,其中1.5万名在瑞典。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