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东莞受挫 消费者表示并不敢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伟)引起汽车界倍受关注的“汽车下乡”政策,在东莞的销售中却出现了尴尬,多数消费者对汽车下乡“不感冒”。根据政府出台的《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微型客车市场在这项政策中受惠最多,轿车、SUV、MPV等乘用车不在此次补贴范围之内。

  不少微型车商家本期望借助利好政策刺激销量,但销售情况却并没有明显上升。据商家介绍,东莞本地农民本来就不多,即使有多数也不会去买微型车;而新莞人中持有农民户籍的,则需回乡申请补贴。相对而言,对内地省份的农民购买微型车而言,的确有促进作用,对东莞则促进不大。

  记者了解到,《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对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的,按换购轻型车的销售价格10%补贴,如单价超过5万元,则实行定额补贴,每辆补贴5000元;对购买微型客车的,同样按销售价格10%给予补贴,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同样定额补贴,每辆为5000元。上述两种车型每户限购一辆。方案也针对农民购买摩托车实行最高650元的补贴,但这项政策对于全面禁摩的东莞市场已没有太多吸引力。

  据了解,进入补贴范围的轻型载货车是指总质量大于1.8吨但不超过6吨的载货机动车;微型客车指发动机排量在1.3升及以下用于载客的机动车辆,但轿车不适用补贴范围。在申报程序上,农民可在购买后向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资金。在审核后,乡镇财政部门须在1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直接打入购买人的储蓄存折或粮食直补专用存折。记者了解到,对东莞车市有促进的,主要局限于长安、五菱等微型车以及东风小康等少数车型。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