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音希声--试驾雷克萨斯GS4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4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

  GS460搭载曾专属于LS系列的4.6 L V8发动机,并使用了雷克萨斯最新技术的8挡自动变速器,只这两项改进就足够吸引人。当大家已经习惯了“江山代有人才出”后,小改款的GS460淡定而从容地取代了老款GS430在该系列中的霸主地位,表面上低调的GS460在完成了“华丽转身”后已经渐渐露出凶狠本色。

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

  就像LEXUS的中文译名一样,它每一款产品都带有深深的高端豪华烙印,而不同车型带给我们的感受各有不同,GS算是其中富有运动神经元的活跃分子。在运动型豪华车较量中敢与奔驰、宝马等强手对话的除了“以排量决定一切”著称的美国车外,雷克萨斯GS同样给我留下过很深印象。之前在国内销售的GS430使用的也是一款V8发动机,所不同的是,4.3 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208 kW,动力远没有达到让驾驶者手心冒汗的地步。要想不被打上“隔靴搔痒”的伪名,新款GS460只有换装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来带动1 735 kg的庞大身躯。作为小改款车型,大刀阔斧的为GS460研发新发动机显然不是上策,正巧的是,在雷克萨斯众多拿手兵器中曾专属于LS460的4.6 L V8发动机刚好可以派上用场,而且对于比它轻了近200 kg的GS460来说,加速性能的提升将不光停留在参数表上。

雷克萨斯GS460

雷克萨斯GS460

  4.6 L V8发动机经过细微调整后,列装在GS460身上,依仗240 kW的最大功率和440 N·m的最大扭矩,GS460以漂亮的成绩单轻松跻身豪华运动轿车行列。在拿到车的第一时间,我再次核对了发动机的各项性能指标。可以看出,雷克萨斯调低了这款V8发动机的参数,与LS460相比,GS460对功率和扭矩分别削弱了15 kW和15 N·m,油门的调校比以往GS车型更有韧性。先不要为损失了部分动力而愤愤不平,因为最初我也有过这样不公的想法,但是在试驾新款GS旗舰后,这款发动机的加速表现会告诉你,动力出色是它不容质疑的特点。

  拨动蛇形挡把至D挡,按照最常规的起步方式驱动长度达4 850 mm的车身,此时造型传统的挡把下,8挡手自/动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正努力使换挡平稳顺畅,多挡位变速器齿比紧密,可以提高行驶平顺性。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平稳表现更像是运动员在进行热身,真正展示GS460长处的转速区间要拓展到2000 r/min以后,发动机“全面开火”的结果是功率攀升的时间能够一直持续到转速达到6 400 r/mi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G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