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天窗”MPV走红“外贸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21  新浪汽车

  为了拓展经济危机下外贸企业的业务范围,北京市商务局于近日举办了“外贸大集”活动,为中小企业沟通业务提供了平台,形成了全新的商贸模式。据了解,该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20家中小企业参与,开场仅2个小时客流就达到了5万人次,创“赶集”之最。记者注意到,会场周围几乎被清一色的“五天窗”风行菱智所占据,后经北京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得知,这些“五天窗”MPV都是参展企业的工作用车,几乎每家企业都配备。缘何一场“大集”吸引了数十辆同一MPV同时出现?是什么吸引了不同企业选购同一款车?

  美国客商偏爱“五天窗”MPV

  在“外贸大集”入口处,某工艺品公司负责人刚刚接送一位外籍人士抵达展会,接送的交通工具就是“五天窗”的风行菱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公司采购风行菱智看中的是它的“五天窗”,很气派,用它接送客户能够提升公司形象。前来洽谈业务的美籍客商Tomas也对菱智作了一番评价:天窗本身就是高端车的配置,是身份的象征,我一直这样认为。“全景天窗”更意味着豪华与尊贵,在美国我选择开奔驰E350就是出于这个原因,坐在车内能感受到最大面积的阳光和蓝天,这种舒展、敞亮的空间感,也会让心情随之放松。所以在机场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坐这辆车,没有选择同行的奥迪A6L。10万块钱就能拥有全景五天窗,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这位健谈的美国商人还向记者透露,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乘坐“五天窗”MPV,早在07年出差日本期间,就在大阪乘坐过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因为“五天窗”极具个性,因此他对这款车印象非常深刻。后经记者了解,这款风行菱智的原型车正是源自日本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

  老司机十年感悟:MPV要舒适、要省油

  汤师傅是接送这位外籍客商的司机,开MPV有十个年头了。作为专职的司机,汤师傅患有严重的腰酸、肩疼等职业病。“自从开了菱智后,我的这些病症有所缓解,查找原因发现,是菱智‘中控台式无振换挡机构’纠正了我的驾驶姿势。开其他车,换挡杆都在右侧下边,需要频繁的挪动肩部、肘部完成换挡,时间长了造成肌肉劳损。而菱智与其他车有所不同,换挡杆放在了中控台之上,这样更方便我的操作,右手肘放在扶手上就能轻松完成换挡。中控台换挡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使驾驶舱更整洁、布局更合理,中央区域释放出的宽敞空间,可以放一些随身物品,也使驾乘更加随心所欲,这都是技术带来的便利优势。”

  风行菱智在“外贸大集”周边曝光率较高的问题,汤师傅也给出了非常专业的分析。由于多数企业内部缩减成本,现在都选择开省油的MPV,从而降低运营成本,而风行菱智无疑是首选,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集”外“五天窗”随处可见的原因。“据我所了解,风行菱智前几个月蝉联了‘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总冠军,百公里才5.132升,虽说我开还达不到这么低的水平,但是在满载情况下百公里8升以下是没问题的。”

  风行菱智已经成为中小企业首选的节油商务MPV,有中小企业参与的活动也将出现风行菱智的身影。据北京市商务局信息,“外贸大集”将在3月19日到24日、26日到31日继续举办第三、四期活动,杭州也将举办类似的活动。届时,风行菱智还将有望成为“曝光率最高的MPV”。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