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性价比小车突围价格泡沫-新嘉年华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7: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6号,造势已久的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正式上市并公布了7.89-11.19万元的价格。两厢、三厢同时发布,共有11款车型,1.3L及1.5L两个排量。新嘉年华犹如一股旋风,以其前所未有的动感与个性出现在小型车市场。新车上市最敏感的莫过于价格,对于价格,消费者总是有很多话想说。下面笔者就通过价格与配置,简单地对比新嘉年华与其他3款热门的两厢车,来看看这次长安福特是否给出了有竞争力的价格?

  二三四线城市,新嘉年华花竞争对手1.3升车型的钱买1.5升的嘉年华

  从新嘉年华和竞争对手的价格来看,新嘉年华的1.5升车型的起步和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1.3、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1.4起步车型相近。而在三四线城市车辆的实际售价基本和官方售价相近,这样就意味着在三四线城市花竞争对手1.3升车型的钱可以买到1.5升的嘉年华。

车型

新嘉年华1.5手动时尚型

飞度 1.3手动舒适型

雅力士1.3手动舒适型

POLO劲情1.4手动时尚型

官方售价:万元

8.79

8.68

9.20

8.58

**高:mm

3950*1722*1467

3900*1695*1525

3750*1695*1545

3916*1650*1465

轴距:mm

2490

2500

2460

2460

最大功率:kW

76

73

63

63

  官方定价低于对手0.5万~2.1万元,北、上、广等城市实际售价中新嘉年华优势尚存。

  从官方定价来看,新嘉年华1.3升起步车型低于该级别竞争对手6000~8000元(1.3升车型普遍起步售价在8.5万~8.7万元之间)。1.3升最高售价低于竞争对手最高可达1.6万元。

车型

新嘉年华1.3(两厢)

新飞度1.3

雅力士1.3

POLO劲情1.4

官方售价:万元

7.89~9.29

8.68~9.68

9.20~9.80

8.58~10.86

  从官方定价来看,新嘉年华1.5升车型8.79万元的起价也低于该级别竞争对手近1万 ~1.4万元(1.5升车型普遍起步售价在9.8万~10.4万元之间)。1.5升车型最高售价低于对手可达2.1万元。

车型

新嘉年华1.5(两厢)

新飞度1.5

雅力士1.6

POLO劲情1.6

官方售价:万元

8.79~10.89

10.38~12.98

9.38~12.56

11.36

  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小型车市场,原来上市的车型普遍出现了优惠情况,但由于各地区情况不同,实际售价也存在很大差异,除了北、上、广等城市优惠幅度大一点,在0.5~2.0万元区间浮动。其他城市优惠幅度并不大,有的二三四线城市根本不优惠。综合来看新嘉年华的低于市场普遍官价0.5万~2.1万元官方售价抵消竞争对手实际售价0.5万~1.5万元优惠程度依然具有一定优势。且新嘉年华官方售价能保证全国统一的实惠价格,这对二三四城市的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全系重要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新嘉年华 

 新飞度

雅力士 

Polo劲情 

安全气囊数

4/6

2/4/6

2/6

2/4

电动天窗

高配

高配

全系无

高配

自动空调

高配

顶配

全系无

全系无

倒车雷达

高配

全系无

全系无

高配

  从四款轿车的配置匹配情况来看,新嘉年华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高配车型匹配6安全气囊,高配车型还拥有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和倒车雷达。新嘉年华全系没有任何重要配置缺失,表现最为均衡。

  编后语:事实上,不少金融危机前上市的车型存在官方定价虚高得现状。在当前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随着新车型的加入这些车型实际售价开始脱离官方售价,由于各地优惠不同,从而形成价格泡沫。这也无疑陷害了消费者的感情。福特新嘉年华通过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低油耗的机械匹配,皮实耐用的质量稳定性,较低的维护成本,超越级别的安全性和操控性能五项核心理念实现了中国老百姓用的放心,后续花销少的购车需求。其卓越的内在品质加上其花竞争对手1.3/1.4车型的钱买1.5升的嘉年华的诚意售价保证了全国统一的实惠价格,无疑突破了当前价格泡沫,也保证了持久的产品竞争力。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