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农村市场 “汽车下乡”让农民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39  济南日报

  3月份对于中国车市,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时节。在前段时间政府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规定:从3月1日起至年底,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规划一经出台,引起了国内车企热烈响应,尤其是农村市场最青睐的微客生产厂商,反映更为迅速,一系列“汽车下乡”的市场活动,皆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面对难得的机遇,各大微车生产厂家纷纷出招。长安微车针对农村市场开展“春季汽车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昌河特别针对农村市场,加大对快修点增加的投入。东风小康开展09神奇行动及农村创业行动,以赠送代金券的形式吸引农民购车。

  据笔者了解,上汽通用五菱针对农村市场的服务下乡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其中连续五年开展的“送电影下乡”活动,覆盖了山东、河南、河北等800个乡镇,播放了8000场次的电影。各地的经销商还在农村赶集、聚会的特定节日,开展产品定点展示、派发资料等宣传攻势。上汽通用五菱还在尚未布局服务网络的农村地区推行“航班服务”,定期预约用户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同时,鼓励经销商到农村市场进行巡展、用车保养讲座、科技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有媒体分析,随着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细则的逐一出台,举措逐级深入,庞大的农村汽车消费市场有望被进一步激活。在车企主导的下乡活动推动下,目前各地“火爆”的购车场面仅仅是个开始,纵观全年微车市场,谁能够将现有的惠民措施进一步落实,并持续坚持下去,才能延续农村汽车消费的火爆,也才能在2009年牢牢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