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新政拖累二手车市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9:40  汽车007周报

  近日,记者从上海、广州和北京等城市获悉,二手车交易市场受新的二手车增值税税收方案影响下挫。1-2月份,上海、广州和北京等地的二手车市场销量仅小幅增长,广州等地的二手车销量甚至同比出现了下降2成的情况。新政虽然希望能够刺激私人车主的交易量,但从市场数据看,“买账者”少。

  “二手车中公务车交易量原可占三成左右,新政的实行,制约了部分公车的交易量。”一位二手车商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据悉,1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新的二手车增值税税收方案《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并即日施行。按照新税收方案,车主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二手车免征增值税;单位或公司名下车辆在进行二手车买卖时要按车价2%征收增值税,若是今年上牌的车辆则要按照17%税率征收增值税。

  据悉,有关部门希望该政策的实行能够促进二手车市场私人交易量的提升,但是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该政策对私人交易量的提升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上海、广州、北京等地二手车市场销售数据反映,新政实行后,全国二手车交易量甚至出现了不增反降的情况。根据上海二手车交易协会的统计数据,1-2月份,上海地区的二手车交易量同比仅增长了0.26%,弱于同期。大部分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纪公司都认为,新税收方案增加了二手车的交易成本,加重了二手车商的负担。

  文/许诚玮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