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谋求新路暗战公商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7:25  解放日报

  中高级车正积极求变谋新路。

  今年,国家对1.6升(含)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者可节约近5000元的购车成本。这对中高级车来说,进一步拉大了与小排量车的价格差距,变局也由此而生。

  中国公商务车市场一直是厂商“暗战”的重头戏,原因简单:因为中高级轿车的利润在各厂商中都占据核心地位。将自己的产品打造成能同时符合家用及公商务需求的强者,无疑是厂商的共同选择和追求。

  全国乘联会披露的统计数据表明:中高级车市场2008年的销量在104万辆左右,占乘用车销量的17%左右。排名在前三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车型相当部分的销量由公商务车市场贡献。

  09年,自主品牌车企再度把目光瞄准了公商务车市场,希望在这一市场获得新的突破,成为企业的新增长点。上海汽车表示,今年主推的09款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产品,定位于“优雅公商务”,主攻方向肯定是公商务车市场,并期待有所建树。奇瑞(参数配置)今年准备建立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瑞麒定位高端轿车品牌,而威麟则属于全能商务车品牌。两个新品牌,目标销量是保5万争6万辆,公商务车市场将成为奇瑞高端品牌的试金石。一直在低端市场徘徊的自主车企,若高端品牌获得市场认可,将极大提升品牌的“含金量”。

  09年车市,节能和环保是发展的主流。中高级车市也开始对“节能”这个关键词敏感起来。低油耗车型是中高级车发展的大趋势,目前在这一市场上销量领先的车型都希望在今年搭上节能环保的顺风车,就连一直以高油耗闻名的美国车,在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后,也不遗余力的强调省油。

  节能与排量的双重需求,让1.8T车型的销量也稳步提升,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正是其中的代表。数据显示,2008年帕萨特月均销量接近9000辆,1.8T车型作为主要跑量车型占了近50%的份额。这也带动了一批市场新军,荣威750就在08年推出了1.8T系列,从而令市场表现和品牌知名度取得了长足进步。09款荣威750又进一步升级了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不仅油耗更低,同时排放还达到了欧IV标准。

  中高级车型一直相对稳定,今年也不例外,没什么重磅新车上市。但这一市场仍是暗流涌动。据悉。今年将有6款国产中高级轿车陆续发布09款车型,其中不乏热销车型升级换代后的全新产品。

  09款雅阁2.4 LX车型于1月12日减配上市,取消了氙气前大灯,大灯清洗装置,后座出风口等配置,价格区间探低1万元。2月18日,广汽丰田新凯美瑞正式发布。新车共分为10个配置,其中2.0升排量的入门车型200E精英版价格下探至18.98万元,240V NAVI车型配置大量增加,其性价比得到了大幅提升。一季度内还将上市的年度车,包括日系车的代表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老款马6当初“A级车+1万”就能买一辆B级车的概念赢得了大批消费者,这次产品线的丰富使其具备了冲击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实力。另悉,09款帕萨特、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年度车型也将在下半年分别上市。虽然多数年度车型还没有入市,但马自达6睿翼、新君越已经开始在网络等媒体广为宣传,并展开一系列预热活动,让暂时平静的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厂家纷纷以年度车作为改变市场版图的砝码,中高级轿车市场看来将迎来更加惨烈的博弈。 (沈新华)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