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向分忧 吉奥表示不裁员不减薪招收2000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6:29  新浪汽车
双向分忧吉奥表示不裁员不减薪招收2000员工

吉奥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雪中

  “国家为我们企业分忧,我们也应该为国家分忧!”说这话的是浙江台州市人大代表、吉奥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雪中。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年将不裁员,不减薪,并将招收2000名新员工。

  今年两会期间,缪雪中认真观看了温家宝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央视直播。温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在吸纳就业中的作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听到这里,缪雪中坐不住了。听完报告,他随即把董事会成员叫到一起,专题研究增加就业岗位的问题。他表示,作为企业家,也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应该响应政府号召,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缪雪中的激动不是没有来由。他说,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使吉奥汽车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吉奥非常感谢国家,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吉奥也应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缪雪中告诉董事会的成员:吉奥汽车创建5年来,以自主品牌走创新道路,已经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目前,吉奥生产的SUV和皮卡已经打开国内市场,并批量出口海外市场。目前,吉奥另一款中高档SUV也即将下线,市场前景看好。这次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决定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对农民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和购置税优惠政策,工信部也明确要求落实“汽车下乡”和农机补贴政策。国家此次出台的“汽车下乡”政策对自主品牌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民营微车生产厂家,吉奥的最新自主品牌微车“星旺”也搭上了国家政策扶持的列车,上市后大受欢迎。缪雪中表示,国家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为民族汽车产业分了忧,作为民族汽车企业,也应该主动为国家和社会分忧。  

  缪雪中告诉记者,吉奥董事会已经作出决议:今年不裁员,不减薪,招收2000名新员工。吉奥人力资源部根据董事会的决议,前期的招聘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吉奥汽车已经新招聘各类人员720人,其中武汉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机械制造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就有260人,生产线普通员工397人,学历大多在中专以上,各类技术人员32人,行政管理人员23人,高级职称技术专家8人。缪雪中表示,这批新员工基本上是企业的储备力量,吉奥原本计划在今年夏季招聘,但考虑到目前大学生就业比较困难,吉奥就将招聘计划提前实施,这部分新员工进吉奥后立即进行上岗前培训,使他们尽快掌握岗位技能,成为合格的员工。

  当然,吉奥董事会的决定也是有依据的。吉奥在杭州萧山新建一个微车生产基地,他们决定加快建设,争取在今年八月之前提前正式生产。这条汽车生产流水线的年产微车能力为15万辆,可以增加1000余个工作岗位。家上台州生产基地和科研开发等岗位,2000名新员工不算多。  

  记者被缪雪中和吉奥人的为国分忧的精神所感动。面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国家出台了一连串化危为机、共克时艰的重大举措。这些举措为无数企业分了忧,解了难。作为有责任的企业家,如果都能像缪雪中和吉奥董事会成员那样为国分忧,不减薪,不裁员,多招聘新员工,中国的就业难等许多问题就会缓解。  

  面对危机,值得提倡这样的“双向分忧”!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奥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